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森林旅游节温州开幕 历届规模最大

  中新网温州5月16日电 (记者汪恩民李飞云)近日,记者在“二零零九中国森林旅游节开幕式”上获悉,本届森林旅游节为历届规模最大。温州市委书记邵占维表示,发展森林旅游业将促进温州由旅游经济大市向旅游经济强市转变。


  浙江省副省长龚正表示,浙江是全国经济最发达的地区之一,大力发掘旅游资源对经济增长有重大意义。同样,温州发展森林旅游的优势非常明显。据悉,温州作为独具山水情怀的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旅游景区面积广、密度大、种类多、品位高,集山、江、海、湖、岛、泉之大成,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交相辉映。

  温州市委书记邵占维称,加大发展森林旅游业,是温州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温州是长三角重要城市之一,既有民营之都的活力,又富有温情。温州的旅游资源得天独厚。”记者了解到,温州森林休闲旅游面积合计达六百二十多平方公里,占温州土地总面积的百分之五点三。从事森林公园和森林观光等相关行业的人员达六千多人,二零零八年森林旅游总收入达七亿一千万元。

  记者从温州市旅游局获悉,本届旅游节落户温州文成,为历届规模最大。二零零六年文成被正式命名为国家级生态示范区。本次森林旅游节,将进一步推广文成山水旅游文化,进一步挖掘文成的生态旅游,为文成树立良好的生态旅游和人文旅游相结合的品牌形象。

  温州驴友徐美意告诉记者,借中国森林旅游节的“东风”,文成铜铃山森林公园昨天对游客免费开放。“我曾经去过九寨沟,为那里的风景深深着迷。但是,在文成之行后,我发现原来家门口也有这样的风景。我是趁着单位休假时间,约了几个要好的同事,一起赶了回森林自助游的潮流。温州旅游资源的发掘潜力还很大,让世界各地的旅游爱好者到温州旅游,通过旅游带动经济增长,抵消金融危机的影响,是一个明智的思路。”
(责任编辑:郭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邵占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