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举办“未来中印谁主导世界”辩论会 中国胜出


  英国皇家地理学会12日在伦敦举行了一场关于中国和印度的现场辩论会,就中印两国谁将会在未来主导世界这一问题进行了激烈讨论,最终中国以421票“逆转”印度。

  辩论会开始时,有266名与会听众投票支持“未来世界属于印度而非中国”的观点,中国获得223票,另有221人属中间派。辩论结束后,听众再次进行投票,谁也没料到的是,形势发生了一次“大逆转”。中间派人数缩减到23人,其中的绝大多数将票投给了中国。

中国最终获得421票,而印度得票数则缩减为261票,比一小时前还减少了5票。

  印度亚洲通讯社撰文称这是“印度民主输给了中国效率”。作为本次辩论会的主持人,《经济学人》杂志记者及《新冷战》一书的作者爱德华·卢卡斯说,这是他所经历过的“最急剧的一次转变”。

  辩论会上代表印度发言的包括宝洁印度公司前CEO古尔恰兰·达斯、资深广播节目主持人马克·涂立以及著名印度裔经济学家迪帕克·拉尔。支持中国的代表实力不凡,有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的私人秘书兼外交顾问查尔斯·鲍威尔、马来西亚出生的经济学家丹尼·科尔以及香港商界名流邓永锵。

  尽管双方发言人都认同未来的理想世界将属于印度民主的看法,但鲍威尔却告诉听众,这只不过是一种“痴心妄想”。 “这是一种应该的走向,但却不会发生”,他说,“中国具备掌握未来的策略,要求获得在世界范围内应得的领导地位,而且拥有实现这一目标的政府体制。在力争达到这一目标的过程中,这种政府体制纪律严明、坚定一致并且充满活力,这是民主体制无法做到的。”

  中印双方代表对这场辩论会都进行了精心准备。鲍威尔称,他与其他代表在自己的办公室彩排了多次。印度代表古兰恰尔·达斯说:“我不了解其他发言人,但我的确对发言稿检查了好几遍。”英国皇家地理学会成立于1830年,是一个历史悠久、声誉卓著的科学机构。

  孔瑶瑶

  链接

  美众院提案 鼓励学中文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众议院一批议员提出四项法案,推动中美发展更紧密关系,法案内容涉及贸易、气候变化、能源合作以及鼓励美国人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

  法案由众议院一个中美工作小组的议员提出,小组两名副主席民主党众议员拉森和共和党众议员科克说,他们提出法案的目的,是加强美国在中国的影响力,增加美国在全球市场的竞争能力。此外,主导这四个议案的议员还包括戴维斯和伊斯雷尔。他们两年前曾提出类似议案,但无功而返。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鲍威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