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22名流浪者组乐队义演 不想乞讨只赚生活费(图)

  “我们不想去乞讨,只希望在开学前,靠所学到的乐器演奏赚取生活费。”一群年龄差别大,多数身体有缺陷的流浪者组成的“乐队”一个月来,每天都在丰台区南苑一家水站门前演出。据在这群孩子中当管理员的小王说,他们被好心的鲍女士收养后学习了一些乐器演奏,准备9月份进入一家影视学校学习。

  流浪者自组乐队水站义演

  一个月前,丰台区南苑附近一家废弃的塑料厂里来了22名流浪者。昨天,记者探访了这个流浪者“乐队”的驻地。
在这间废弃的厂房里,摆放着几张旧桌子和数十把原来厂里的椅子,破旧的衣服堆满了一面墙,足有一人多高,床上地上全都堆满了东西,一阵阵发霉的气味儿扑鼻而来。

  一个其貌不扬的男孩正端着一大碗白饭就着咸菜吃中饭,记者上前企图跟他打招呼,但他只是两眼直直地望着,想说什么可又说不出来。“他是一个哑巴。”旁边一名男孩告诉记者,他们在这里没有大人看管,外面有些人说他们是野孩子,但他们每天下午都会在附近一家水站门前义演,一是为感谢水站的老板为他们免费提供水,二是希望有好心的人路过时,能够伸出援手,帮助他们解困。“我们不想靠乞讨过日子,但因为鲍妈妈不在身边,我们目前的基本生活成了问题,所以我们想先靠所学到的乐器演奏赚取生活费。”

  好心人带流浪者进京找出路

  26岁的小王是这些流浪者的管理员,据其介绍,孩子们口中的“鲍妈妈”原来是深圳的一名警察,在每次执行任务或上街巡查时,鲍女士总是将一些无家可归的流浪孩子带回家收养,然后想办法帮助他们找到父母或是找到一份可以养活自己的工作,剩下的这22名孩子不久前随鲍女士来到北京。

  小王说,这些孩子中最大的26岁,最小的7岁。很多孩子都是因为身体有缺陷而被父母抛弃。鲍女士收留他们后,找来专门的老师教授乐器。现在,他们已经能够用手中的乐器演奏出优美的音乐了。因鲍女士的朋友9月份要在通州开一家影视学校,鲍女士想让孩子们学有所长,以便日后能够养活自己,于是在今年3月22日将他们带到北京。

  本想先让孩子们熟悉北京的环境,但5月初因母亲身患重病,鲍女士匆匆赶回深圳,走时给孩子们留下了仅有的钱,并答应他们回去后会马上汇钱过来,但回去后因母亲看病需要钱,而这几年鲍女士几乎把所有的钱都用在了流浪者身上,所以即便是汇钱也是每周300元左右。“我们知道她非常难,所以我们就想,是不是能够用我们现在所学挣出9月份之前的生活费,也可以帮着减轻点负担。”小王说。

  记者追访

  卖房为流浪者攒学费

  随后,记者致电深圳市民政局。工作人员表示,鲍女士原来确实是一名民警,曾在深圳收留了许多流浪儿童。为了照顾这些孩子,她已经辞掉了工作。为了让孩子们学习知识,有一技之长,她甚至卖掉了房子为孩子们攒学费。据鲍女士在北京的朋友表示,今年9月份,这22个孩子按计划都能到影视学校学习,学校目前正在筹备当中。

  晨报记者李洁

  实习生席文并摄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