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我国内地甲型流感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解除医学观察

  打印 关闭

  本报成都5月16日电(记者闵捷)今天13时30分,在成都市龙泉驿区一家宾馆,内地首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病例的一名接触者走出了成都市集中医学观察点。当日,在这里接受医学观察的126名接触者中,有123名接触者依法解除医学观察。


  据介绍,截至16日12时,经过最后一次医学观察,在成都市集中医学观察点的内地首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病例的126名接触者,没有出现甲型H1N1流感相关症状。患者包某某的父亲、女友和出租车司机这3名接触者,因医学观察时间原因,如果没有异常情况,明日下午也将解除医学观察。

  这123人主要通过三种方式送离:一是自愿自行离开者,由亲友接走;二是根据接受医学观察者的出行需求,安排车辆统一送至民航市内售票点、新南门汽车站、火车北站及双流机场;三是在成都居住的,由所居住区(市)县统一到集中医学观察点接送。

  成都市卫生局新闻发言人何军说:“解除医学观察后,对居住在成都的人员,其居住地所在区(市)县疾控中心仍将为其提供健康随访服务,了解健康状况,一旦发现其出现发热等异常症状,将立即送往定点医疗机构进行医学观察治疗、采样和检测,并对与其有密切联系接触的人员进行医学观察。外埠人员离开成都后,其所在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将为其继续提供健康咨询服务。对解除医学观察的外籍人员,成都市卫生局已及时地将有关信息通报成都市外事办公室。”

  据新华社北京5月16日电截至16日10时,山东省与济南确诊病例同乘AC029航班的4名密切接触者、与四川确诊病例同乘NW029、3U8882航班的8名密切接触者已全部解除医学观察,未出现疑似或确诊病例。截至16日15时,山东省已经追踪到36名与吕某某同车厢的密切接触者,其中,乘客33人,乘务人员3人。疾控部门已对他们实施了医学观察,其余10名密切接触者正在全力追踪中。

  16日,内蒙古已有3例甲型H1N1流感密切接触者解除隔离,其中包括两名外籍人士,负责医学观察的医疗机构向他们出具了健康证明。解除隔离当日,来自美国的这2名密切接触者十分激动,他们捧着有关部门赠送的鲜花,满面笑容。“在医学观察期间,中国的医护人员给了我们很好的照顾,很高兴自己和同伴没什么事。”

  在广西南宁接受医学观察的一名甲型H1N1流感密切接触者身体状况正常,定点医院16日1时30分已对其解除医学观察。此定点医院负责人介绍,5月15日22时许,医务人员为医学观察对象徐先生进行了一次身体检查,体温正常,没有发热,也没有咽痛、咳嗽等流感症状。之前他还接受了甲型H1N1流感病毒检测,结果为阴性。在解除医学观察十几分钟前,医务人员再次对徐先生进行了一次身体检查,没有发现流感症状,按照相关规定决定对其解除医学观察。

  河南省13名接受医学观察者全部正式解除隔离,这13名分别是与四川、山东两名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乘坐同一班机的密切接触者。进入河南省后,被迅速找到并采取了隔离措施,实施医学观察。他们非常理解和支持相关防控措施,给予了高度配合。省、市相关部门为隔离人员提供了良好的生活保障和人文关怀;卫生部门专人值守,每天定时测量体温,检查询问健康状况。观察期内,13人均未出现流感样症状等异常情况。7天的医学观察期于16日凌晨1点半全部结束,部分人员选择在16日上午离开隔离场所。

  12日18时15分,天津市接到卫生部通知,要求对与山东省甲型H1Nl流感确诊病例同乘AC029航班的在津密切接触者进行追踪,并采取医学观察措施。16日,天津4名与山东甲型H1N1流感患者有密切接触者情况平稳,其中3人已于16日凌晨1时解除医学观察。未解除医学观察的1人,目前身体状况良好,将于17日结束医学观察。

  贵州省卫生厅16日发布消息称,贵州2名与四川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同机人员,经过7天医学观察,未出现发热、咳嗽等流感样症状。根据卫生部《甲型H1N1流感病例密切接触者判定与管理方案(试行)》规定,贵州省卫生厅决定于5月16日1时30分和13时17分分别解除2人的隔离医学观察,同时也解除了2名密切接触者的医学观察。

  记者16日从山西省卫生厅了解到,5月9日乘坐NW029航班与四川甲型H1N1流感病人密切接触的山西省两名乘客经过7天隔离医学观察,无发热和流感样症状,健康状况良好。根据卫生部要求,于5月16日1时30分解除隔离医学观察。由所在地定点医院开具书面健康证明,解除医学观察,与其接触的全部人员同时解除医学观察。在隔离医学观察期间,山西省卫生厅派专人对当地医学观察措施进行了督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