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3蒙面男子凌晨两砸商铺 商户被迫停业(图)

店面玻璃全部被毁
 
  本报讯 (实习记者张然)昨天凌晨,昌平区一尾货市场临街的10余家底商遭3名蒙面人两次打砸,店面玻璃全部被毁。

  凌晨伺机砸店

  事发昌平区西关路南侧的回龙尾货昌平淘宝城(下称淘宝城)。昨天凌晨1点10分,在淘宝城开小吃店的小飞(化名)锁上店门离开。他是当晚最后一个离开的底商商户。由于忘带东西,两分钟后,小飞又回到店里。“没发现有什么不对。”小飞说,当时底商都已关门,他取了东西后,于1点15分左右再次离开。


  市场摄像头捕捉到的影像资料显示,仅过了4分钟,一辆黑色帕萨特沿西关路自西向东驶来,在离淘宝城约30米处下辅路,穿过附近停车场,车头朝东北停在距淘宝城10米外的马路上。两分钟后,从车上下来3名男子。3人均头戴鸭舌帽,大号口罩遮脸,穿贴身短运动夹克、牛仔裤和运动鞋。他们从后备箱取出三把镐头,跑到淘宝城西侧玻璃门入口处,抡起镐头便砸。30秒后,有机钢化玻璃门化成碎片。3人狂奔至车前,将镐头装进后备箱,迅速上车。黑色帕萨特掉头驶过淘宝城,向东扬长而去。

  45分钟以后,这辆帕萨特再次出现,3人像前次一样下车便砸。只是这一次下车时,3人镐头已然在手。此后1分钟内,摄像头画面中出现的是3人奋力抡镐和钢化玻璃四处飞溅的影像。凌晨2点9分,帕萨特载着3人向西消失在夜色中。

  商户被迫停业

  记者昨天下午看到,淘宝城一楼底商大约50米的距离内,10余家门脸房除最东侧的一家副食店外,其余全部被砸停业。一名受损商户说,自家店里存放的现金一分没有少,“估计这伙人不是为了钱。”

  淘宝城南侧紧邻居民小区,小区保安的岗楼距事发地只有几米远。淘宝城市场相关负责人谭先生称,3人第一次砸店后,小区值班保安曾闻声出来查看,之后便试图联系淘宝城的管理员。凌晨3点,淘宝城管理员得知情况后向谭先生汇报。“我4点到的时候,租户的门窗都已被毁了,地上满是碎玻璃。”谭先生立即报警。

  市场对商户的直接损失和停业造成的间接损失进行了统计。“初步估算共损失8万多元。”谭先生说,市场会将受损数额上报公安部门,争取民事赔偿。市场将先行垫付资金,为商户安装新的玻璃门窗,以尽快恢复营业。

  被疑早有预谋

  市场管理人员推测打砸是蓄谋所为。工作人员说,从最后一名商户关门到帕萨特出现,前后不到5分钟。“他们应该就在周围伺机作案。”此外,淘宝城的摄像头安装在商场东门东侧,3人将车头朝向东北,恰好使车牌号避开摄像头。“这些都说明他们早就摸清了情况。”

  商户称,此前从未出现过类似事件,他们无法推测打砸者的身份和动机。目前,昌平警方正进行调查。

  图为商铺玻璃被砸碎。本报实习记者王苡萱摄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