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预任基层主官加钢淬火再上岗

  本报讯谭东军、李柏宗报道:基层排长成为连队主官后,怎样缩短适应期?沈阳军区推出一项创新之举:成立“基层干部见习锻炼基地”,让连队预任主官到标兵连队加钢淬火。4月上旬,沈阳军区在“红九连”、“神枪手四连”等30个标兵连队相继挂牌,成为干部见习锻炼基地。


  30个基地就是30所学校。基地成立后,军区每年将跨军级单位组织预任连队主官分期分批到基地任见习排长一个月,深入班排体验基层生活;然后担任见习副连长或副指导员一个月,全面参与连队工作,系统了解和掌握连队管理各方面的经验。其间,他们除完成召开一次党员大会和支部委员会、组织一次军事课目训练考核、进行一次武器装备检查保障等“十项任务”外,还要完成“三项成果”:写一份调查报告,写一本见习锻炼日记,写一份见习锻炼体会。最后,由见习锻炼基地所在旅团政治机关在群众测评的基础上进行考核,作出综合评定。

  军区干部部领导介绍说,成立这样的基地,是提高基层干部岗位任职能力和综合素质的有效途径,今后,“基层干部见习锻炼基地”还将不断拓展功能,每年新毕业的国防生和军队院校学员都要在这里先淬火再上岗。

  短评:强基固本之举

  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是军委一直强调的工作,是一项强基固本之举。胡主席明确提出,要以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为重点,把党员队伍和干部队伍搞坚强。军委其他领导同志也反复要求,把基层干部队伍建设作为军队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来抓,切实在保持组织稳定和提高实际能力上下功夫。

  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满足部队建设需要与兼顾干部成长相统一,坚持立足当前解决现实问题与着眼长远完善政策制度相统一,着眼组织充实稳定,在加强宏观调控和精确管理、健全完善机制上下功夫,在强化岗位实践锻炼上下功夫,在思想教育和政策引导、解决实际困难上下功夫,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充满活力的基层干部队伍。

  近年来,全军各级认真贯彻胡主席和军委的部署要求,大力加强干部队伍计划管理,取得了明显成效。各级机关特别是干部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理清工作思路,健全完善相关政策规定,努力形成激励基层干部安心尽责、提高基层干部能力素质的制度机制,不断提高基层干部队伍计划管理水平,为推动部队建设科学发展,有效履行我军历史使命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