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查韦斯:我给卡斯特罗打电话美国卫星截不到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的每周电视秀“你好总统”,一直是他嬉笑怒骂指点江山的舞台,不过在刚刚过去的这一期节目中,查韦斯为委内瑞拉第一款国产手机Vergatario做起了广告,他甚至向国民宣称,这款仅价值15美元的手机将畅销全世界。
5月13日,该款手机开始在委国内销售。

  在5月10日的“你好总统”节目中,查韦斯罕见地为国产手机做起了广告。“这款手机不仅在委内瑞拉销售,很快就能够畅销全世界。”查韦斯说。作为首批用户,查韦斯告诉国民,他10日当天拿到手机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给自己的母亲打了个电话,祝贺母亲节。查韦斯表示,自己将把这部手机当成母亲节礼物转送给母亲。

  委内瑞拉的国产手机价值15美元,具备照相、上网、游戏、收音机以及MP3等功能。不过最让查韦斯兴奋的还不是这些。“我今天还拿这款手机给菲德尔·卡斯特罗打了电话,美国卫星不能拦截和记录到我们的通话,也不能确定是谁、从什么地方打了电话。”查韦斯在节目中说。

  这款可能是全球最便宜的手机,是由委内瑞拉西部城市蓬托菲霍的国有企业生产的,蓬托菲霍距首都加拉加斯330公里。中国的中兴公司在这家企业中拥有15%的股份,而生产手机的技术和工艺均来自中国。

  生产和推广廉价手机,是总统查韦斯宣布降低国民生活成本的决策之一。目前在委内瑞拉手机市场上占主导地位的是诺基亚、摩托罗拉等公司的产品。

  第一批生产出的一万部委内瑞拉手机,主要被用于奖励先进工作者。而公开销售从5月13日开始。为了满足消费者需求,手机的第二条生产线将于10月在首都加拉加斯建立。据预测,到年底手机产量将达到60万部。有分析人士认为,该款廉价手机将迅速抢占拉美市场。

  不过,对于这款15美元手机,西方媒体有不同看法。英国《卫报》在报道相关消息时认为,这样的价格远低于生产成本,委内瑞拉政府的补贴帮助生产商维持了这样低廉的价格。而针对这款手机的名称,有西方媒体报道称,“Vergatario”的称谓不雅,因为这个词在当地俚语里有“阴茎”的意思。(庶民)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查韦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