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塔利班成员剪发剃须 装成难民逃避打击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媒体5月15日报道,巴基斯坦军方日前表示,为了逃避军事打击,有大量盘踞在该国斯瓦特山谷内的塔利班武装成员不惜“剪发剃须”,换下自己的传统服饰,以混在难民中逃之夭夭。

  从上周开始,巴基斯坦军方向斯瓦特山谷展开攻击,并与塔利班武装展开激战。
巴军方表示此役已取得了“重大胜利”,截至目前共有925名塔利班武装分子被军方打死,巴军方则有48人丧生。

  目前,巴军方放松了在斯瓦特山谷的戒严力度,因此有大量平民从战区撤走。据估计约有90万当地居民被迫逃离家园。而就在外逃的平民中,巴军方发现了大量“乔装打扮”后的塔利班武装分子。一般塔利班武装成员都留着大胡子和长头发,并头戴头巾,身着长袍。巴军方透露,为了逃避此次的军方打击,有不少塔利班成员不惜剪短头发,剃去大胡子以装扮成平民蒙混出关卡。目前还不知道这是塔利班武装组织的命令还是其成员的个人行为。

  有鉴于此,巴军方号召当地人能够站出来指认塔利班成员,并鼓励他们通过电话或短信等方式提供信息。巴军方认为,斯瓦特山谷内最多有5000名塔利班武装分子,其招兵买马的活动一直都没有停止。

  此前,有从斯瓦特山谷逃出的居民称,塔利班曾在自己占据的地区深挖战壕并遍埋地雷。不过,由于消息闭塞,尚没有确凿的证据能证明这个消息的真伪。斯瓦特山谷临近巴基斯坦西北部落地区,居民多为普什图部族,巴政府在此影响力不强。

  巴军方一直认为,斯瓦特山谷的地形特点非常适合塔利班生存,这里群山环绕,沟壑纵横,到处是茂密的森林和交错的湖面,是个易守难攻的战略要地。2007年塔利班就开始进入并控制这一地区,在巴基斯坦军队大举进攻前,当地基本处在塔利班的实际控制下。

  2008年以来,巴基斯坦境内的塔利班武装成员不断派人前往阿富汗境内活动,多次袭击并烧毁经巴基斯坦进入阿富汗的北约后勤补给车队。美方因此对巴基斯坦施加了很大的压力,敦促其尽快打击国内的塔利班武装组织,巴方遂向斯瓦特山谷派出1.5万官兵开展清剿活动。

  除了劝说巴基斯坦开展军事行动外,美国最近还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发动“心理攻势”,以便削减塔利班控制的网站和电台的影响力。美军在阿富汗东部派克提亚省设置了无线电广播发射机,向阿富汗民众广播塔利班发动的攻击事件,并向当地人发放了数千台收音机。

  此外,驻阿富汗各国联军代表每周都会参与当地电台节目,阿富汗人可直接向他们提问。同时,阿富汗政府耗资120万美元修建的媒体中心已经开放,以便与记者建立更好的工作关系。这表明,美国希望通过掌握在阿富汗的“话语权”来争取更多的民心支持。(环球在线:梁杉)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