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11岁男生遭车祸身亡 肇事小轿车挂特种车牌(图)

小辉的母亲和哥哥坐在事故现场痛哭。 王飞/摄

  事发白云区云城西路

  肇事司机被控制

  哥哥目睹弟弟被撞死自责不已

  昨天中午12时许,小雄和小辉(化名)兄弟俩在白云区旧机场玩耍后,穿斑马线回家时,弟弟小辉被一辆挂特种牌照的疾驰小轿车撞飞20多米,当场死亡。小辉母亲接受不了这个打击,紧紧抱着儿子尸体痛哭。据了解,目前肇事司机已被警方控制。

  陈海生 实习生 周雯

  “那辆车的速度真的很快”

  据了解,小雄和小辉兄弟俩是茂名人,父母来广州打工已有六七年,目前租住在白云区新市镇萧岗村。

他们父亲开出租车,母亲没有工作。小雄今年13岁,弟弟11岁,两人都在附近的华丰小学读书,小雄读五年级,小辉读三年级。

  据两兄弟的舅妈卢女士介绍,昨天上午11时许,兄弟俩做完作业后就约上一个同学到旧机场附近抓草蜢玩。12时许,他们准备回家,当时哥哥小雄和同学走在前面,小辉走在后面。卢女士告诉记者,事后小雄说,当时是绿灯,但因经过那里的车速度都很快,他走到路边后就催弟弟快点,但话音刚落,“砰”的一声,弟弟就被那辆挂着特种牌照的小轿车撞飞20多米,倒在路边的花基旁。

  “那辆车的速度真的很快!”目击者黄女士说,小轿车撞上小辉后,立即刹车,但车身依然往前滑行了10多米才停住。这时路边有名保安立即帮忙报警,而小雄则跑到附近借电话告诉母亲。有目击者告诉记者,司机是个年轻小伙子,警察到场勘察后,就将他带走调查。

  母亲抱尸体痛哭不忍放手

  街坊刘女士说,小辉的母亲到场后,小辉已经死亡。小辉母亲自始至终都没有说话,只是抱着儿子的尸体痛哭,3个多小时都不愿意放手,左手不时抚摸着儿子的脸,身上的衣服也沾满了儿子的血迹。

  小辉的父亲黄锦芳接到妻子电话后也匆忙赶到现场,“他(小辉)的左后脑勺穿了一个孔,当时还在不停往外冒血。”小辉父亲说。小辉母亲接受不了儿子离开的事实,一直抱着儿子的尸体,无论旁边的工作人员怎么劝说,她就是不放手。

  下午3时许,经过交警不停劝说,小辉的母亲终于放开了手,很不情愿让救援人员抬走儿子的尸体。当救援人员抬走时,她又爬着跟去,满眼泪水。

  小辉的尸体被送走后,小雄挨着母亲瘫坐在弟弟死亡的地方,头部深深埋在两个臂弯里,不肯抬头。舅母卢女士说,兄弟俩平时感情很好,而且俩人都比较乖,成绩也很好,大家都喜欢他们。可能是因为自己带弟弟出来玩,弟弟却出了事,小雄很自责。

  云城西路多发车祸

  街坊建议限制车速

  发生车祸的云城西路段位于萧岗村与旧机场之间。据街坊们反映,这是个事故多发路段。“上个月还有个阿婆过马路被撞了,差点死掉。”街坊王女士说,虽然该路段装有红绿灯,但很多车在经过时,根本不管,闯红灯的情况时常发生。

  街坊们说,云城西路自从通车后,中间虽然设有红绿灯和斑马线,但由于没有电子眼和警示牌,路上的车一直开得飞快。就在记者采访时,发现红绿灯虽然变换多次,但能停下来遵守规章制度的车辆却极少,很多车速都达到80公里/小时,最快的则高达100公里/小时。

  “我以前常到对面散步,现在不敢去了,这里太危险了。”街坊苟女士说,大家希望交警部门在这条路上设置电子眼,或者派人执勤,通过一些办法限制车速。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