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首届海峡论坛大会 > 2009年首届海峡论坛消息

贾庆林:欢迎民进党成员多来大陆参访交流(图)

  5月17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厦门出席海峡论坛大会。当日,由国务院台办等25个国家部委、群团组织、民主党派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台湾28个民间社团机构联合主办的海峡论坛大会在厦门隆重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近2000名嘉宾参加了大会。中新社发王东明 摄

  中新社厦门五月十七日电 (记者 陈悦杨伏山林永传)十七日上午,海峡论坛大会在厦门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论坛致辞时表示,要把两岸交流合作推向最广泛的领域、推向基层,鼓励最广泛的基层民众参与到两岸交流合作中来,增加更多的直接交往,努力使两岸同胞感情更融洽、合作更深化。


  贾庆林回顾说,举办论坛的厦门市,见证了两岸关系经历的曲折坎坷,见证了两岸关系发生的历史变迁。如今两岸同胞在此共同举办海峡论坛,是当前两岸关系呈现和平发展新气象的生动写照。

  贾庆林指出,两岸民间交流是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动力。他说,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已经成为两岸关系中最有活力、最有发展潜力的部分,两岸民间交流呈现出勃勃生机。未来保持两岸关系改善和发展的势头,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新局面,仍然要靠两岸同胞团结奋斗。

  “涓流虽寡,浸成江河;爝火虽微,卒能燎原”,贾庆林在致辞中引用《后汉书》的这句名言表示,相信两岸民间交流的涓涓溪水,终将汇成冲破一切障碍的澎湃大潮,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开辟更为广阔的前景。

  贾庆林亦指出,在两岸关系向前发展的道路上,两岸双方还要协商解决许多经济文化问题,乃至要逐步破解政治难题。这一过程能否顺利,能否取得实质性的成果,还取决于两岸民众怎么看、怎么想、怎么做。两岸交流归根到底是人与人的交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归根到底要靠两岸同胞共同推动。

  贾庆林热情欢迎没有来过大陆的台湾同胞来大陆多走走看看,也欢迎民进党成员多来大陆参访交流。他还表示,将继续鼓励更多的大陆民众到台湾旅游、参访。

  贾庆林强调,在新的形势下,两岸民间交流应当更深入、更广泛、更持久地开展下去,以促进两岸同胞增强民族意识、凝聚共同意志,形成共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力量。

  贾庆林表示,相信海峡两岸中国人有能力、有智慧克服各种困难,消除各种分歧,把两岸关系的前途掌握在自己手中,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共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辉煌与荣耀。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