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硅谷美华科技商会会长:华人受金融风暴影响较小

硅谷美华科技商会名誉会长杨俊龙在中国受邀演讲。

  中新网5月17日电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硅谷美华科技商会名誉会长、美国中兴电脑集团总裁杨俊龙本周在中国文博会受邀演讲,主题是“美国华人对金融危机的应对”。他指出,美国华人,特别是硅谷华人,已融入美国主流,受到金融风暴影响与美国普罗大众一样,不过,华人比较保守,注重储蓄,及家族互助,受损程度会相应少些。

  他在演讲中表示,此次次房贷危机据说是想帮助穷人购买房屋,但吃亏的还是穷人,因他们刚拥有的房屋就随之被法拍。
投资银行的亏损及房产受挫,华尔街闻风领先抛售股票。股市的急泻令广大投资者受损,特别面临退休的大量婴儿潮的退休金血本无归。

  包括硅谷的高科技公司收紧支出及裁员。失业人数急涨,加上信心崩溃引发百业萧条。收入减少,于是各地政府应付破产而削减福利及裁员。这种恶性循环,应由联邦政府采取措施,即刻注入资金。欧巴玛总统的刺激政策已逐渐实施。危机受到遏制,但何时彻底解决,则有待时日。

  目前身兼深圳计算机行业协会名誉会长的杨俊龙分析,近几十年来中国的崛起,美国民权的改善及华人的奋斗,美国华人已争取到平等的地位,特别是硅谷华人有着科技界领导地位。次贷法拍房屋对华人专业人士影响不大。但目前失业率高达10%至11%,也包括华人在内。失业后,失去房屋,有些人返回亚洲。股市投资的亏损,及退休金的损失也有所听闻。

  科技企业及其他企业经营者,特别是华人餐饮企业者,多数遭遇困难,有的结束经营,有的在挣扎之中。他经营电脑制造及销售20年,目前虽有亏损,但坚持不裁员,应负起共同挽救美国经济的责任,幸运的是,有自置商业地产的支撑。他相信,危机将会到此打住,明天将会更美好。

  他认为,美国的次房贷是这次金融危机的导火线。美国房价是超高的,但中产阶级拥有自己的住房理想似乎可以达到。但中国的房价已超出中国中产阶级的能力,何况劳工阶级。中国也是有责任及能力达到居者有其屋的理想。

  此外,美国华人已融入社区,所以美国主流社会的正负面消息也反映了华人经济情况。在加州硅谷的华人,因为有一大批专业人士,似乎比全国及全加州的各阶层人民经济更优越些。中美两国有许多共同点,同为经济大国,经济发展互相依赖,有受民主思想熏陶,人民勤奋上进。他有信心,两国政府会带领各自的人民征服此次经济危机。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俊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