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京沪铁路无锡段动车组与5名工人相撞 致2死3伤


京沪铁路无锡段动车与工人相撞致2死3伤

  动车无锡段撞死两民工

  另有三人受伤,安监和铁路部门认定事故系工人违规走上铁路所致

  本报讯 昨天中午11时44分左右,京沪铁路无锡站与洛社站之间K1312+950处发生人与动车相撞的意外事故,事故造成两民工当场死亡,三人受伤。

  事发后,接到消息的记者在第一时间赶到了洛社。在洛社火车站,只见候车室外围满了当地居民,空地上停着数辆警车和其它车辆。

当记者要进入事故现场采访时,其通道已被封锁,民警站岗,拒绝记者进入现场采访。据在场的居民们说,有三名伤者刚从事故现场抬出来,已被赶来的救护车送到医院去了。现场的知情人透露,还有两个被火车撞死的民工还没有抬出来。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当时,D5420次动车组正由上海往南京方向行驶,当列车行驶到事发地时,路段内5名施工人员也正在返回工区吃饭的路上。记者随后从无锡市安监局获得的情况说明是,这5名工人为上海客运专线基础设施维修基地合肥三工队清淤施工队的施工人员,当时他们在结束上午施工作业后,沿铁路线路一侧返回,在途经轨枕堆放处,5人竟绕上了铁路线行走,被经过的D5420次动车撞击,造成2人当场死亡,3人受伤。而上海铁路局无锡火车站也表示,当时的情况是列车与在区间作业返回时侵入线路的5名人员相撞。

  记者了解到,3名伤员中2名伤势较重的已送101医院抢救,另1名伤员送洛社人民医院救治。随后,当记者赶到第一个收治伤者的洛社医院急诊室时,看到一名伤者躺在急诊病床上,伤在头部,虽然伤口并不大,但脸面上满是血迹。在采访中,伤者沉默不语,对事发原因只字不提,只是告诉记者说,他姓黄,60岁,安徽人。据医生介绍,伤者刚从事故现场送来,情况目前还不清楚,从外表看,能说话,神志清楚,伤势不算严重,病情稳定,生命不会有太大危险。约下午2时许,记者又赶到101医院,在急诊室看到,医护人员正在忙碌着救治伤者。两名伤者都是河南人。其中,27岁的马姓工人,伤势在颅脑,有脑振荡症状,记忆不清。另一个中年人伤势则很重,处于昏迷中。医生介绍,中年伤者40多岁,姓贾,经拍片检查,其胸腔、骨盆、手臂、腿部都骨折了,伤势很重,有生命危险,目前正在进行抗休克的处理。

  事发后,上海铁路局、无锡市政府有关部门和铁路无锡站的领导都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组织抢救和调查。目前,上海铁路局已组成“5·17”事故调查组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并组织经费全力抢救受伤人员。据了解,D5420次列车和车上旅客安全,铁路运输秩序没有受到影响。昨晚10点记者发稿时,事故分析会仍在无锡火车站的会议室内紧张地进行。

  (水墨 沈原 刘梦雪)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