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株洲塌桥遇难者多为小车司机 手机信号一度中断

  株洲高架桥垮塌压22辆车

  湖南消息 昨天下午5时许,湖南省株洲市市区红旗路一座高架桥发生坍塌事故,目前至少导致22辆车被压,其中包括株洲城区19路公交车一辆。到20时50分记者发稿时止,事故现场已发现4名遇难者,15名伤员。

  桥墩垮塌压住公交车

  红旗路高架桥是湖南省第一座公路高架桥,5月5日起该桥实行封闭,7日起正式开始拆除。此前,该高架桥66号、67号桥墩已进行试爆,其余桥墩计划5月20日正式施爆。

  据株洲广播电台都市频道报道,17日下午16时24分该高架桥发生坍塌。目前,群众已经疏散,公安、医务、消防、武警均已到位,株洲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也已赶到现场。这一株洲城区的320国道重点配套高架桥,共有8个桥墩垮塌,目前至少导致22辆车被压。

  记者看到,坍塌桥墩有数根,坍塌桥面约数百米长,坍塌桥下面露出多台被压车辆车身,包括1台19路公交车。消防、武警战士正在用手或机械救援。

  目击者:桥自行垮掉

  “红旗广场高架桥垮了,路面也塌了下去。”株洲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办公室距离垮桥现场不远。

  李先生17日下午16时30分左右听到数声巨响,从办公室窗口望去,就看到红旗路高架桥垮塌。政府原打算要三天后爆破,而同事告诉他,桥是自行垮掉的。

  红旗广场位于株洲市荷塘区中心,亦是株洲城区的心脏地带。此处不仅是该市的核心商业中心,亦是主要的交通中转地。由此穿城而过的红旗路高架桥,为320国道高等级公路的重要配套工程,1994年底通车,是湖南省第一座公路高架桥。

  遇难者多为小车司机

  李先生和同事跑出办公室,看到警察在清理现场。“围观人说有个公车压在下面,能感觉里头有不少人。”

  下午18时许,围观者达到数百人,现场公安、武警、消防人员亦达数百人,正在全力维护秩序。目击者告诉记者,事故发生时该路段堵车严重,不少人下车看情况,遇难的多为坐在车上等待通行的小车司机。

  根据记者获得图片资料,红旗路高架桥出现连续断裂,被压于桥下的汽车,几近无形。其中一辆被压的农用车,载有数十罐液化气。事故现场一度手机网络中断。记者联系到的株洲市人民医院、株洲市一医院已接到通知,全员做好急救准备。

  原计划三天后再爆破

  5月17日上午,株洲市建设局、市公安局在当地媒体上发布《株洲红旗路高架桥爆破拆除施工期间公告》。公告称,随着红旗路改造工程的启动,红旗路高架桥拆除工程已进入爆破拆除施工实施阶段,定于2009年5月20日上午11时对红旗路高架桥(红旗广场—红港路口路段)进行爆破拆除。其中罗列7点要求,包括:红旗路沿线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医疗教育机构等予以放假,营业性的场所予以停业,沿警戒线100米范围内的居民自动离开住所,离开住所时请将住所所有门窗予以关闭,退至警戒区域以外。沿线所有涉及剧毒物品、爆炸物、放射性物品及易燃易爆物品,5月19日零点前撤离至安全范围之内,如无法撤离,做好安全防护措施。

  目击者告诉记者,经过15日第一次试爆后,已被封闭的红旗路高架桥部分桥墩、桥体出现裂缝,但有关部门未及时对此进行限行、封锁。

  湖南首座公路高架桥命运

  红旗路高架桥是湖南省第一座公路高架桥,1995年投入使用。从株洲市红旗南路消防大楼起,分别跨越新华路、车辆厂铁路专用线和红港路,至红旗中路红旗桥南头止,全长2.9公里,桥面宽16.5米,双向4车道。

  该桥建成后带动当地经济发展,拉动区域经济。但随着沪昆高速公路通车,高架桥重要功能被替代。特别是近年株洲城区中环大道开通后,红旗路高架桥反而造成交通拥堵,构成安全隐患,且影响周边商业环境的改善。

  ●今年年初株洲市两会上,株洲荷塘区市人大代表联名呼吁,拆除红旗路高架桥。经大会主席团研究,拆除红旗路高架桥的建议被列为会议两件议案之一。

  ●3月26日,在株洲高速公路建设汇报会上,湖南省交通厅、省高速公路管理局经研究同意拆除该高架桥。

  ●5月15日13时许,红旗路高架桥66号、67号桥墩实行爆破。此次爆破主要是试验,两个桥墩所放炸药并不一样,旨在检测哪种用量更合理,效果更佳。

  ●5月20日,当地政府计划对红旗路高架桥(红旗广场—红港路口路段)进行爆破拆除,不料17日发生垮塌事故。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