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持续蔓延_内地发现确诊病例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北京卫生局召开发布会 北京首例患者称不害怕


北京首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患者情况良好

  视频连线北京首例甲型流感患者

  患者体温已恢复至36.4℃

  本报讯 (记者李秋萌 叶洲)昨天下午,北京市卫生局召开媒体发布会,就前晚本市确诊一甲型H1NI流感患者的情况进行汇报,并通过网络与该患者进行视频连线。目前,患者小刘的体温已恢复正常。

  地坛医院

  服达菲体温恢复正常

  地坛医院院长毛羽介绍,患者在送往地坛医院后,一直在独立的负压病房进行筛查。

诊疗期间,院方动用医院专家组就病人情况进行会诊,采取中西医结合方式进行治疗。入院后病人继续服用板蓝根冲剂、双黄连口服液。在病人被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后,加用了达菲进行抗病毒治疗。

  毛羽说,病人入住地坛医院的几天里,体温在15日一度比较高,当日上午10点左右,体温为38.5℃,在服用相关中药未见效果后,中午时体温达到39.4℃,当即服用达菲,下午3点体温开始下降,晚上时已达到36.5℃,昨天清晨体温恢复到36.4℃,之后体温一直保持正常水平。

  毛羽表示,病人将继续在负压病房接受治疗和观察。医院安排了三名医生和三名护士专门照顾这位患者。

  护士长 常进病房陪患者聊天

  昨天,患者的主管护士长张红宇称,因担心小刘一人在病房内会寂寞,自己陪她在病房内聊天,并为小刘提供矿泉水等生活用品,虽然她的病情已有好转,但医护人员进入病房仍需将全套隔离服装穿戴整齐。

  疾控中心 北京未提高防控级别

  针对北京发现首例确诊病例后,是否会提高防控级别,市疾控中心主任邓瑛表示,北京没有提高防控级别,仍按之前部署进行防控。

  邓瑛称,北京检测出的首例病例也是对北京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的一次很好检验,该病例是在本市防控中对可疑病例进行的正常检验环节中发现的,此次检出证明本市的防控工作到位。

  北大医院 医护人员无发热症状

  昨天,患者小刘曾就诊的北大医院发热门诊仍正常接诊。截至目前,接诊该患者的医护人员均未出现身体不适症状,发热门诊也不会因此受到影响。

  邓瑛表示,北大医院接诊该患者的医务人员此前已按照标准防护要求进行了防护措施,因此不在此次密切接触者范围之内。

  昨天,接诊该患者的北大医院门诊部副主任汪波表示,发热门诊会为每名前来就诊的人员发放口罩,当天,小刘与母亲接过口罩后,就马上戴了起来。在例行的流行病学调查中,在得知已出现发热、咽痛等症状的小刘是从此次流感的疫区美国回来时,就将她作为重点监控对象进行留观,医院多名专家为她进行检查后,立即报告有关卫生部门,并于15日凌晨由120车辆转运至地坛医院。

  “并没有感到害怕”

  市卫生局与患者小刘所在的地坛医院感染科病房进行网络连接后,会议室的大屏幕上随即显示出病房的画面。只见刚刚结束午休的该患者慢慢起身,在床边坐了半分钟后,开始下地活动。再次回到床边时,她拿起一本书翻看起来。因不知即将开始视频通话,她眨着大眼睛好奇地凑近摄像头仔细观望。画面中,小刘面容清秀,长长的秀发在脑后简单地扎起,精神状态很好。

  几分钟后,当信号再次转回病房时,女孩已将口罩戴起来,在采访中始终未正视摄像头。市卫生局领导感谢她及时就诊且减少外出的举动,女孩不好意思地笑笑,表示这是应该的,是母亲的防范意识比较强,一直提醒自己。

  女孩表示,虽然自己大学所在的城市没有出现甲型流感的确诊患者,但其所属州已有报告。

  “并没有感到害怕,这不过是一种新型流感而已”,作为本市首例确诊患者,小刘表示,基本没有不舒服的感觉。同时,她与妈妈通电话得知其情况也很好后,自己也放心了。

  本报记者 李秋萌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