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持续蔓延_内地发现确诊病例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山东患者被称“吕传传” 其父上电视道歉

  时报5月17日讯(记者苏珊)自从我省首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确诊以来,网络上、社会上都有很多对小吕不利的言论。16日,小吕父亲通过电视媒体向社会道歉,并开导儿子换位思考。

  小吕父亲告诉记者,5月11日那天夜里,是孩子的妈妈通知他孩子被送到医院的。
知道孩子被隔离治疗后,吕先生和妻子天天睡不着觉,吕先生天天晚上坐在沙发上,守着电话。因为有高血压,他的酒早就戒了,可是为了让自己睡一会儿,每天中午,他都会喝一杯。妻子的压力也很大,为了分散她的注意力,吕先生鼓励妻子去上班,这样环境变一变,工作一忙,可能会分散她的注意力。但是至今,小吕的奶奶并不知道自己的孙子被确诊甲型H1N1流感。

  自小吕被确诊以来,网络上、社会上都有很多不利于小吕的言论,一开始小吕看了也挺激动、压力也比较大。吕先生告诉记者,他开导儿子应该换位思考,那些人因为无意中与小吕乘坐同一班飞机、同一节火车车厢、住同一家酒店,现在被隔离了,耽误了人家的工作,影响了正常的生活,人家有点过激的言论,小吕应该理解人家。

  吕先生说,因为孩子得病,导致北京、天津、山东、山西等省市几十名同机和同车乘客被医学隔离,他代表孩子向社会表示歉意。同时吕先生非常感谢国家和政府、医院,投入这么大的人力物力来给孩子治疗。

  针对这些负面的言论,济南市传染病医院院长陈士俊今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一名传染病专家,他觉得小吕其实也很无辜,人们共同的“敌人”应该是甲型H1N1流感病毒。舜网—济南时报

  据信息时报报道:网上有消息称,吕某某可能一早就知道自己感染甲型H1N1流感,但仍然坚持回国。网络搜索结果显示,吕某某在加拿大马尼托巴省温尼伯市就读于温尼伯大学,他的室友说吕某某在加拿大时就怀疑自己被感染了,因为吕自己说有个墨西哥的同学坐在他背后,该人后被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吕回来就给室友说自己可能感染了,还去了沃尔玛超市买口罩,结果没有买到,第二天立即回国。

  虽然此消息尚未获证实,但众多网友已经开始愤怒了。网友认为,吕某某明知自己可能感染病毒,仍坚持回国,而且还在北京到处乱跑,完全是不顾他人安危、自私自利的表现,是有意传染他人的行为。更有网友为吕某某起名“吕传传”,并发起了对“吕传传”的人肉搜索。

  还有网友将“吕传传”跟“范跑跑”相提并论,称其比“范跑跑”有过之而无不及。

  口诛笔伐“吕传传”的网友很多,但也有网友站出来为“吕传传”说话,认为网友没有资格对吕进行道德审判,对一个孩子应该更宽容些。 (来源:大众网)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吕先生 | 吕传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