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视频

视频:中国7月可观测本世纪时间最长日全食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18日08:27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山东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山东卫视 《早新闻》】当很多人依然对发生在2008年8月1日的日全食天象念念不忘时,一次观测条件更好的日全食天象已向中国公众走近。天津、江苏两地天文学会17日重点通报说,2009年7月天宇将上演百年难遇的日全食奇观,届时只要天公作美,中国公众就可欣赏到这一罕见天象,有兴趣的公众应提前做好相应准备。   天文专家介绍说,将于2009年7月22日发生的这次日全食是多年来观测条件最好的一次日全食,也是本世纪可看到月亮遮掩太阳时间最长的日全食。这次日全食发生时间大致在上午8时至11时,全食时间最长可达6分39秒,其中,中国全食带内的大中城市全食时间为3-5分钟。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