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持续蔓延_内地发现确诊病例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香港第三宗甲流确诊者在机场被截 目前情况稳定

抵港机场旅客戴上口罩预防甲型流感。(图片来源:大公报)

  中新网5月18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世界各地尤其是美国甲型流感确诊个案持续增加,香港堪虞。17日,香港又再出现第三宗外地传入的甲型流感确诊个案。

  “中招者”为内地留美大学生,上周四在纽约时已有流感病征,仍乘坐国泰航机抵港,幸而在机场体温检测时被堵截,实时由救护车转送玛嘉烈医院接受隔离检疫,并无引起小区传播危机,他目前情况稳定。

  有关单位再次呼吁在北美留学的香港学生,若出现流感病征,为他人健康着想,切勿登机,应先在当地接受治疗。


  香港第三宗甲型流感确诊者为一名23岁的广东省居民,在纽约一间大学读书。他本月14日在纽约已出现咳嗽、流鼻涕等流感病征,但翌日仍乘坐国泰CX831航机,即联营航班AA6091,由纽约飞抵香港。

  据悉,该学生在机上开始发烧,并戴上口罩。他在本月16日晚上7时抵港,在机场的体温检测时,发现其体温超过摄氏38度,他在健康申报表也填写有流感病征。卫生署职员立即安排救护车,将他送到玛嘉烈医院隔离检查,17日下午化验结果呈阳性。

  确诊者坐在经济客舱“60B”,卫生防护中心正追踪患者前后三排,即57行至63行的同机乘客。根据国泰航空公司数据显示,航机上共有293名乘客,4名机师和16名机舱服务员,需追踪的乘客涉及63人,其中有37人留港,其余26人转机往不同地区,包括13人到马尼拉、2人往上海、1人赴北京、2人往台北、1人赴杭州、3人到孟加拉国首都达卡、2人往马来西亚沙巴首府亚庇,以及2人到曼谷。

  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说,正从航空公司获取旅客名单,追查确诊者前后3行的旅客是否在港,以及跟进与确诊者有接触人士的健康情况,如机组人员、入境处职员等。由于确诊者为广东省居民,卫生防护中心已通知广东省当局有关个案。

  另外,日本确诊个案持续增加,香港受袭风险势增。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梁卓伟说,有关单位密切关注日本情况,香港口岸防疫成功堵截两宗确诊个案,显示在口岸实施的健康申报表和体温检测措施有效阻止病人流入小区,减低小区爆发的风险。

  不过梁卓伟承认,难以预防弱病征的甲型流感患者,即是未发病时,有可能已传播病毒,令控疫存在一定的困难,难以做到避免小区爆发。他指出,日本虽在口岸采取防疫措施,但也有小区爆发,香港只希望能推迟本土爆发的时间,可以有更多时间准备,最好是已有疫苗面世。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卓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