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南株洲高架桥坍塌 > 湖南株洲高架桥坍塌消息

株洲高架桥坍塌事件续:“交通瓶颈”成拆除原因

红旗高架桥坍塌成几块,现场正展开紧急救援。本报记者摄

  昨日16时24分,株洲市红旗路待拆除高架桥发生部分桥体垮塌,被压和被砸车辆22辆,其中公交车1辆。事故发生后,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迅速作出批示,要求全力组织救援,彻查事故原因,公开信息,绝不掩饰。湖南省委副书记梅克保、副省长陈肇雄带领省直有关部门赶到现场指挥。

  株洲市昨日22时40分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事故处理情况。至发稿时间为止,已确认4人死亡,15人受伤,其中7人经医院治疗出院,8人仍在救治中,1人重伤,被砸公交车无人员死亡。


  事故发生后,株洲市委、市政府立即启动了应急机制,成立了现场救援指挥部,公安、交警、消防、武警、建设、卫生等部门全力参加救援,共出动救护车23辆,出动干警1200人,武警150人、消防114人、消防车15台、医护人员60人,市一医院、中医院、二医院等急救病房全部准备到位,医疗专家全部待命。

  现场救援正在有序进行,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事故现场

  事发时正预爆破震动过大

  空气中扬尘已经散尽,夜色凝重。这座高架桥像被抽去了筋骨,软趴在地上。数根的桥墩坍塌,让连绵数百米桥面失去了支撑,轰然折断。

  据了解,事发时当地正在对该桥实施预爆破,由于震动过大,导致封锁区域外桥体垮塌,正在桥下行驶的少量车辆被压在桥底。

  当时,数声巨响钻进株洲市民李先生的耳朵。办公室的同事随即放下手中的工作,挤在窗口急切地想看下面发生了什么。一位女同事指向红旗广场的方向,用惊恐的声音告诉他们“垮桥了”。李先生放眼望去,垮桥的地点,距离他办公室不过数百米的红旗广场附近。

  一刻钟不到,楼下响起了消防车、救护车的警报声。下班后,办公室的同事提议说下去看看,李先生随即跑下去,高架桥的桥面塌了下来,事发地点围了里三层外三层,现场公安、武警、消防人员亦达数百人,正在全力维护秩序,现场已经被封锁。

  -新闻纵深

  高架才建15年为何拆除?

  事发所在地红旗广场位于株洲市荷塘区中心,地处株洲城区的心脏地带。此处不仅是株洲市的核心商业中心区域,更是该市主要的交通中转地。

  在株洲市规划局的网站上,一份《交警对株洲红旗广场改造提出了6条建议》的文件透露,“红旗广场已成为荷塘区的商业中心,也是株洲东大门。然而,日益拥堵的交通却制约了广场周边人们的出行和经济发展。”

  交通部门认为,“拆除高架桥已如箭在弦”。这条湖南省第一座公路高架桥,随着沪昆高速通车,高架桥的重要功能被替代,如今难掩“拥堵不堪、事故多发”的尴尬现状。

  早在2007年,就有株洲市人大代表提出建议拆除红旗广场的320高架桥———“这座桥在醴潭高速公路建成后作用就不大了”。

  事实上,“交通瓶颈”成为这座高架桥被当地政府慎重研究拆除的原因。株洲市委书记陈君文在2009年年初的一次会议上强调,“要大胆改善基础设施,拆除红旗路高架桥,提升城市品质品位”。

  由于醴潭高速公路建成后,红旗路高架桥作用已经不大,当地于今年5月5日正式开始动工拆除此桥,并计划于本月20日对该桥的88个桥墩分两段实施一次性爆破,其余33个桥墩将实施机械拆除。

  据当地媒体报道,为确定爆破防护措施是否有效,当地于本月15日上午对高架桥66、67号桥墩成功实施预爆,17日对该桥再次实施预爆时,由于冲击力过大,导致圈定范围外桥体垮塌,少量车辆被压在桥底。

  据了解,株洲红旗路高架桥拆除工程,得到了湖南省交通厅、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同意。

  在当地的媒体网站、论坛,株洲市建设局、市公安局发布的《株洲红旗路高架桥爆破拆除施工期间公告》随处可见。(本报特派记者赵佳月 后方联动记者杨大正张鹏)

  网友为伤亡者祈祷

  垮桥事故发生后,在湖南在线、红网、株洲网等当地的知名论坛,网友第一时间纷纷将事发的所见所闻和照片贴上论坛,还为正在进行的救援工作出谋划策,为事故中的伤亡者祈祷。

  截至昨日23时,红网论坛各大板块已有超过百个帖子在讨论垮桥事件,而株洲网上一些反映现场的帖子和图片遭到删除,取而代之的是一篇以论坛置顶形式出现的署名为论坛管理员《关于红旗高架桥一事,请各位网友保持克制》的公告。《公告》提醒网友保持克制,为保持社会安定,在相关部门的具体信息未出现前,请不要发表未经证实的消息。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