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波音737飞机42年的传奇 > 波音737传奇消息

上飞交付第1500架份波音737水平安定面

  2009年4月28日,中国商飞公司上海飞机制造厂(以下简称上飞厂)在大场厂区凯飞结构件制造中心厂房内举行隆重仪式,庆祝上飞厂为波音公司生产的第1500架份波音B737-NG水平安定面实现交付。

  1995年2月上飞厂与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总公司、波音公司签署了波音B737-NG水平安定面1000架份生产合同,1996年12月,又增加签署了500架份波音B737-NG水平安定面生产合同。

上飞厂通过组织技术、生产、质量等部门的员工对合同以及波音的技术资料、工程图纸、材料规范等进行学习、消化、培训和技术攻关;经过项目参与人员的通力合作,攻克了各种技术难关,建立了材料采购管理平台和一整套完善的质量、项目管理程序和体系,在1999年6月,实现了波音B737-NG水平安定面的首架交付。

  2009年4月28日第1500架波音B737-NG水平安定面交付仪式的举行,也标志着上飞厂与波音公司签署的1500架份波音B737-NG水平安定面生产合同的全部完成。2008年3月,上飞厂与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总公司、波音公司在美国西雅图成功签署后续1400架份波音B737-NG水平安定面生产合同。目前,这份合同的生产任务已经全面展开。

  波音民用飞机集团飞机项目全球合作伙伴副总裁乔治•马菲奥(GEORGE L. MAFFEO)说:“波音今天第1500架份新一代737水平安定面的交付标志着波音与上飞之间的紧密合作又到达了一个新里程碑。正是包括上飞在内的供应商对于产品质量、交付时间和成本的执著追求帮助波音737取得今天的成功。我们双方共同取得的成功是波音与中国之间双赢合作的鲜明例证。我们期待着继续深入与中国航空工业的合作。”

  过去近20年,来自波音的众多制造、质量、工装、工程和计划方面的专家在中国工作和生活,他们向为波音生产部件和组件的中国公司提供现场培训以及高级管理人员培训和特殊技术培训等,旨在帮助波音在中国的供应商达到并保持世界级制造水准,以保证飞机组件安全可靠,质量优良。

  在上飞与波音合作过程中,上飞厂波音产品交付速率也从最初的7架份/月至10架份/月、14架份/月、17架份/月、20架份/月,再到现在的月交付速率24架份,占此机型产品70%以上的市场份额。在不断提升生产效率的同时,上飞厂致力于产品质量和采购体系的改进,通过了波音公司及国际航空航天质量集团(IAQG)的多项评审和认证,目前已经连续97个月100%准时交付,客户满意度达到99.98%。2001年,上飞厂成为亚太地区首家获得BQMS A版批准证书的厂家。2003年,上飞厂被波音公司评定为金牌供应商。2005年,上飞厂荣获波音公司迄今为止的中国首家“全球最佳供应商”称号。2008年,又荣获亚洲唯一“银牌供应商”称号。

  伴随着上飞厂的成长,国际合作项目在上飞厂已经走过了三十年的历程。波音B737-NG水平安定面合作项目是中美在航空制造业友好合作的见证。面对现今国际航空制造业发展加速,竞争加剧的态势,上飞厂将继续与波音公司共谋发展,优势互补,以期为双方创造更多的价值。

(责任编辑:关福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