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经济不景名校毕业也失业 华裔学生叹工作难找

  马歇尔商学院的毕业生在毕业典礼上。(美国《侨报》/邱晨 摄)

  中新网5月18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经济不景气,名校毕业不一定找得到工作,这是南加州大学毕业生面临的现状。为此,该校马歇尔商学院5月15日的毕业典礼,几乎变成了一堂找工作的培训课。

  15日,南加大举行了盛大的毕业典礼,加州州长施瓦辛格应邀出席。校园内成千上万身着毕业礼服的毕业生,在手捧鲜花的亲属陪同下准备出席各学院的毕业典礼。
然而,许多毕业生面临着走出校园,却无法就业的窘境。

  马歇尔商学院的毕业典礼邀请到了联邦在线公司(UNITEDONLINE,INC)总裁格尔斯通(MARKGOLDSTON)做主讲人。这位创业有成的企业家面对数百毕业生表示,目前全美失业率高达8.9%,你们虽头顶名校光环,但很多人会找不到工作。

  格尔斯通提醒说,大家可以多利用人际关系,诸如校友、朋友,在经济不景气的今天甚至远亲近邻都能派上用场。他叹息道,在校接受教育16年,终于毕业了,可是没工作做,这的确是件可悲的事情。他还启发即将离校的毕业生自己创业做企业家,“此时是投资的最好时机,因成本很低。”

  刚刚拿到毕业证书的华裔女生BELLA,兴奋地从人群中跑到等在一旁的父母身边。当被问到找工作的情况时,她似乎冷静了许多。她在商学院学财会专业,目前尚未找到工作。她表示,在现有经济状况下,在学校继续读书是最好的选择。毕业现场的一位华裔母亲表示,她的孩子也没找到工作,但仍可以等一等,因为孩子要在年底才毕业。

  在不景气的阴影中也有幸运者。已在加州公司监管局开始工作的陈汤米(TOMYCHEN)表示,现在工作的确没有以前那么好找了。他是花了半年时间通过南加大校友人脉关系才找到了现在这份工作。

  陈汤米表示,这份政府工也经过与许多人竞争才拿到的。他的竞争优势在于,他拥有南加大的财会和金融双学位。公司监管局是执法机构,陈汤米得意地炫耀着他的徽章。他的日常工作是核查证券股票经纪人的税务状况以及他们的业务中是否有欺诈现象。(邱晨)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汤 | 马歇尔 | 格尔 | 斯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