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波音737飞机42年的传奇 > 波音737传奇消息

波音737在发展中遇见的困难

首架737从波音机场起飞进行首次飞行
首架737从波音机场起飞进行首次飞行

  首架“波音宝贝”是波音西雅图机场2号工厂建成的最后一架新飞机,这里因为组装过飞行堡垒B-17、备受尊敬的同温层堡垒B-52和世界上首款大型掠翼飞机XB-47而负有盛名。然而有趣的是,尽管这栋老组装大楼今天看来仍然像一个巨大的洞穴,但它的高度居然不能容纳737这个小“宝贝”的尾翼,最终,在起重机的帮助下,生产人员在停车场为它安装了尾翼。然后,“波音宝贝”的生产就转往2号工厂南面波音机场的汤姆森工厂,在那里,波音公司建立了第一条737生产线。

  1967年1月17日,在公司为首架“波音宝贝”的推出举行的庆典仪式上,17家航空公司客户的空乘人员代表还为这个小家伙的诞生举行了洗礼仪式。

  1967年4月9日中午1:15,波音公司试飞员布里恩•威戈尔和卢•沃里克驾驶着第一架“波音宝贝”进行了首飞。威戈尔无比兴奋地说:“当我开始拉起飞机,离开跑道升空时,各个方面的感觉都非常好!”机组人员也一致认为“波音宝贝”在整个飞行过程中的表现堪称“完美无缺!”当飞机降落在埃弗雷特的佩音机场时,欢迎的人群沸腾起来,波音总裁威廉•艾伦在现场充满自豪感地对记者说:“:“我们会售出很多架这种飞机!”接着他很有预见性地补充说:“我认为即使到了我进养老院的时候,我们依旧会大量销售这种飞机。”

737-100采用“房屋”似的土褐色
737-100采用“房屋”似的土褐色

  数周后的5月13日,喷涂着汉莎公司标志的首架投产737,由波音公司的试飞员卢•沃里克和基特•卡森驾驶,进行了首航。在2006年,5000架737被售出后,基特的儿子斯科特•卡森成为波音民用飞机集团的领导人至今。

美国联合航空公司是美国首家接收737飞机(即737-200)的航空公司
美国联合航空公司是美国首家接收737飞机(即737-200)的航空公司

  1967年12月28日,汉莎航空公司接收了首架737-100型投产飞机。第二天,美国首家订购737飞机的客户——美国联合航空公司,也接收了自己的首架737。

  然而,在出世4年后的1971年,“波音宝贝”再次引起了激烈的争议,又面临着另一次“夭折”的危险。当时,投在这个“宝贝”身上相当可观的开发成本远远没有收回,因而它被认为是一个苦苦挣扎的项目。在那一年,美国空军订购了19架737用作T-43导航教练机,而其他航空公司仅总共订购了31架。

  但是,正如项目启动之初“未来派”所预见的,737对较小市场中小型航空公司更具潜在吸引力。订单表上不时出现的1位数订单累计成506架的总订单数,帮助“波音宝贝”撑过了20世纪70年代,并进入了80年代。在80年代,波音公司利用最新技术和新型高涵道比发动机,推出了737-300/-400/-500系列飞机。这些经过升级改进的“波音宝贝”一经亮相便迅速成为了大航空公司和低成本运营商所青睐的机型。

(责任编辑:关福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