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孩下河游泳未上岸 两同伴抛硬币测生死(图)



  男孩下河游泳没上岸 两同伴抛硬币测生死

  事发一天之后,溺水男孩的尸体才被打捞上岸

  昨(17)日下午,男孩亮亮的家人在家中搭起灵堂,悲痛祭奠这个只有12岁的孩子。在一天前,亮亮跟同学从网吧离开后不见踪影,寻找一整天,家人在离家几十米外的河边找到孩子的衣物。

  父亲悲痛

  出门那一面 竟成父子永诀

  “我昨天早上六七点钟就出门了,开车在路上还碰到过亮亮,他在路上喊我,但我在接电话,都没时间答应他,我咋就没答应他呢……”

  昨日下午3时许,邛崃市羊安镇仁和社区一家祭祀用品店门口,搭起了一个灵堂,大大的“奠”字非常醒目。

居民们指着店内,纷纷摇头叹息:“太可惜了,娃娃才12岁,个子多高的!”“马上就要上初中了,平时非常听话,没想到就这么走了……”居民们惋惜的孩子叫亮亮,是羊安小学仁和校区六年级学生。

  亮亮的父母双眼泛红,强忍悲痛从里屋走出。父亲刘春阳一手握着团纸巾擦眼泪,一手从怀里掏出手机,里面存着很多亮亮生前的照片。照片上的亮亮或用手比出“V”形,或脸上带着欢快的笑容,看起来活泼开朗。“我昨天早上六七点钟就出门了,开车在路上还碰到过亮亮,他在路上喊我,但我在接电话,都没时间答应他……”说着,刘春阳捂着脸痛哭起来:“我咋就没答应他呢……”他没想到,这竟是父子俩最后一面!

  “儿子平时很乖,平时有什么事,都会给我们打电话。”亮亮的母亲徐素君说,他们一家在羊安镇上开了家纸火店,平时亮亮与外姨住在仁和社区。16日早上8时左右,亮亮来到店里,“他对我说‘妈,给我两元钱,我去外面吃面。’我给了他一元零钱。”吃完早饭后,亮亮又转回来。“他说‘妈,我到小区去耍了。’我还叮嘱他按时回来,他答应得多好的。”随后,亮亮骑车回小区的网吧上网。

  找了一天

  娃娃溺水处 有无警示牌?

  直到找到两个同伴,两娃娃才说出“他们去游泳了”“采砂场是代林村的范围,出事的河是黄塔村,跟我们没有关系。”

  上午11时30分,徐素君做好午饭,却一直没等到亮亮回来。吃完午饭,亮亮还是没回来,徐素君急了,马上回小区寻找。“儿子的一个女同学说,看到他和两个同学在网吧上网,然后一起骑车出去了。我找到那两个小男孩,他们都说上网后就分开了,不知道亮亮的去向。”“我们就到处找人,到凌晨两三点都没找到,今天早上5点过又开始找。”徐素君说,儿子的同学和老师得知消息,又找到当天曾跟亮亮在一起的小伟和小力(均为化名)。两个娃娃这才带老师来到河坝边,告诉大家他们在哪里游泳,亮亮从哪里掉下去的。”徐素君说,他们赶到现场,只看到岸边亮亮的自行车,旁边还堆着他当天穿的衣裤和鞋子。

   昨日上午9时左右,119赶到现场进行打捞。中午12小时左右,亮亮的尸体被打捞上岸。“河边是个采砂场,里面水深得大人都不敢下去。”“河边没有警示牌,也看不到‘禁止游泳’这些警示。”对孩子的离去,亲友悲痛中带着气愤。

  下午4时许,位于河边的这家采砂场内,一位被死者亲属指认为老板儿子、却自称是工作人员的小伙子说,昨日一整天,在这里上班的工人都没听到有呼救声。“采砂场是代林村的范围,出事的河段属黄塔村,跟我们没有关系。”小伙子指着河边说,他们在自己的区域旁立有禁止游泳等标志,“5月初,我们接到水利部门的通知立上的。”

  事件真相

  喊人救命 没人帮忙

  小力说,他和小伟也想过救亮亮,但“心里太害怕了”,不敢跟大人说,被问到时也推说“不知道”。

  下午5时许,悲伤的徐素君在亲人的陪同下,找到小伟和小力了解事发时的情况。这两个与亮亮同班同岁的孩子脸上仍然充满惊恐。

  小力说,16日上午10点左右,他们在网吧碰到亮亮一个人上网,随后3人邀约去河边烤螃蟹。10点30分左右,3个孩子捉了十几只螃蟹烤吃后,“我看到河那边好耍,就想过去看看。”亮亮跟小伟紧随其后。怕河水打湿了衣裳,亮亮脱光了所有衣物。“我们走了一趟回来,我和亮亮都决定再走过去游泳。”亮亮一个人走在前,小力和小伟跟在后面,“他到了河的下端,跟我们隔五六米,我往前走了两步,突然就陷到一个坑里。”小力说,他和小伟慌忙搀扶着退回岸边,却没看到亮亮的身影。“河边有个打鱼的,我们就叫‘救命,有人掉河里了’,那个人看了我们两眼,没有反应。我们又爬上坡想喊人救命,但坡上没有人。”两人在岸边坐了一阵,没看到亮亮上岸,随后各自回家。

  小力说,当时他们也想过用什么办法救亮亮,但“心里太害怕了”,回到家都不敢跟大人说。午饭过后,害怕的小伟专门找到小力,两人用抛硬币预测亮亮的“生死”。正面就是吉,代表没死,反面就是凶,“抛了3次,两次都是正面,但我还是不敢相信。”等亮亮的家人找到他们询问时,他们也都推说“不知道”。小力说,他们3人本是好朋友,但亮亮的离去,他最大的感受是“后悔”。“我们不该去游泳……”他说。据家属介绍,小力和小伟都是留守儿童。

  目前,羊安派出所已介入调查此事。 早报记者杨琴摄影刘筱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素君 | 刘春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