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持续蔓延_内地发现确诊病例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四川“甲流”患者治愈出院 医院派车护送回老家

  “他已完全康复,可以出院!”我国内地首个甲型H1N1流感患者包某某,因符合《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出院标准(试行)》规定,于昨日下午4时30分,从市传染病医院正式治愈出院。在简短的出院仪式后,包某某和父亲及女友乘坐市传染病医院的专车回到了内江老家。


  凌晨检测两项呈阴性

  昨日凌晨5时许,省疾控微生物检验所工作人员,来到包某某所在的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房,抽血、采取咽拭子,为他进行最后一次检测。下午2时许,检测结果从省疾控中心传出:抽血和采样检测均为阴性。

  下午3时30分,省市两级专家组成员召开会议。隔离病区的医务人员已没有再穿防化服,进出病房楼的专家组成员也没有再戴口罩。最后讨论包先生的出院事宜。“经过专家组会商,包某某身体各项指标都达到卫生部《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出院标准(试行)》,体温正常,流感样症状消失达3天,无并发症,临床情况稳定,流感样症状消失后,次日起连续2天(每天1次)咽拭子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可以确定包某某痊愈,可以出院了。”专家组成员最终拍板。

  “出院感言”道谢致歉

  下午4时许,两位医务人员陪同包某某走出隔离病房,出现在隔离区一楼。他的父亲和女友也一同走出,参加院方筹备的出院仪式。市卫生局副局长沈传勇正式宣布了包某某的出院消息。

  包某某在接过出院证书等相关证明文件和传染病医院护士送上的鲜花后,发表了自己的“出院感言”。

  “各位朋友,大家好,我的名字叫包××。”包某某在说完自己的名字后,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我要向成都市传染病医院各位医生、护士,特别是陪伴我一个星期的隔离区医生护士们表示崇高的敬意。”说到这里,包某某转身向医护人员深深地鞠了一躬。

  随后,包某某收起笑容,向被他“连累”的人表达了歉意。“在我这次感染甲流感的事件中,我想对那些被隔离的朋友们说一声,"给你们添麻烦了!"”包某某还在一本大红册子上,亲笔写下了感谢书:“感谢党和政府对我的关怀!感谢工作人员!感谢成都市传染病医院的医务工作者和后勤的人们,你们是中国人民、也是我自己心中的英雄楷模!”

  包某某表示,他稍后会回内江市,与女友登记结婚。下午4时30分,包某某与昨日解除隔离的父亲及女友,坐上了市传染病医院安排的专车,向内江老家驶去。(邹思李诗敏温笑寒)

  治疗经验将呈卫生部

  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主任陈红告诉记者,省市两级医疗专家组近日将把整个治疗经验和详细过程,以书面形式呈交给省卫生厅,再转呈卫生部。卫生部将根据我省治疗经验,对已公布的《甲型H1N1流感诊疗方案》进行调整,以便指导国内另两位确诊者。(邹思李诗敏)

  我省应急预案由“控”转“防”

  本报讯(记者邹思)昨日,记者从省疾控中心获悉,随着内地首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包某某的痊愈,我省《甲型H1N1流感防控应急预案》再次发生转变:由原先的第二阶段“防止局部传染”,再次回到第一阶段“防止输入性病例”。

  省疾控中心急传所副所长刘伦光表示,5月11日包某某被确诊为内地首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我省随即进入了《应急预案》第二阶段:防止局部传染——即由“防”转“控”。在这一阶段,我省采取了很多措施,防止再次输入病例、防止疫情传播,实践证明,措施非常到位。随着包某某的痊愈,以及其他157名医学观察者的隔离解除,目前,我省尚无甲型H1N1流感新增病例,“因此,我省的应急预案将再次回到第一阶段:防止输入性病例,即由"控"再度转"防"。工作将围绕其开展。

  包某某出院后 不再具有传染性

  昨日下午,省卫生厅召开甲型H1N1流感防治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我省首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病例防控工作情况,并就大家关注的问题,回答了媒体的提问。

  问:包某某治愈出院,回到内江老家,防控部门是否会继续对包某某进行跟踪医学随访?

  省卫生厅副厅长王正荣答:包某某所在地区的医疗机构将会配合疾控部门,继续通过随访的形式,了解包某某的身体情况。关于包某某是否可以离开四川,他的出院,是经过了专家组的会诊确认,符合卫生部刚刚制定的《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出院标准(试行)》,在随访确认不再发病以后,他可以去任何地方。

  问:甲型H1N1流感在我国内地首例确诊患者出现后,疫情控制卓有成效,没有出现一例2代感染者,其中“奥秘”何在?

  省卫生厅厅长沈骥(省甲型H1N1流感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答:首先,我国发现首例疑似病例后,我国防控部门第一时间紧急追踪密切接触者,并迅速展开了预防治疗工作。第二,医务人员在施治过程中,采取了二级防护措施,有效防止了医务人员的感染。第三,密切接触者找到的时间及时,对确诊患者的治疗及时。

  问:甲型H1N1流感会不会出现后遗症?

  成都市传染病医院副院长田明答:目前还没有发现存在后遗症,我国也对北美地区的甲型H1N1流感患者进行过观察了解,他们治愈出院以后也没有出现后遗症。

  问:包某某出院后是否还具有传染性?

  省卫生厅副厅长赵万华答:包某某出院符合《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出院标准(试行)》的相关标准,即体温正常,流感样症状消失3天或3天以上,无并发症,临床情况稳定;且在流感样症状消失后,次日起连续2天咽拭子检测均为阴性。也就是说,包某某现在已经痊愈,不再具有传染性。

  鲜花 迎接省医院英雄

  昨日下午3时许,在救治包某某的过程中,曾与他有过直接或间接接触的省医院医护人员,分两批正式被解除医学观察(最后一批9人)。

  昨日下午2时许,这些医护人员的亲友和同事们就已将酒店大门给围了个水泄不通,等待着心中的英雄。

  下午2时45分,省卫生厅及疾控工作人员正式宣读了关于解除省医院医务人员解除医学隔离的文件。下午3时许,被解除医学观察的医护人员依次从酒店走出。“出来了,出来了!”现场立刻爆发出一阵尖叫。随后,医院向医护人员颁赠了荣誉证书及鲜花。

  “我们只是在做应该做的事情,履行着自己的职责。很欣慰,我们在阻击甲流感的过程中没有疏忽。以后再有紧急情况,我们依然会毫不犹豫地冲上去!”护士代表何苗用简单的发言,说出了所有医务人员的心声。台下的医护人员止不住内心的激动,纷纷冲上前去:拥抱、鲜花、竖起大拇指……大家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祝福。

  “我们为有这样的同事感到骄傲,我们会以他们为榜样!”急救中心护士长黄龙玉眼泛泪光地说。(李诗敏)

  昨晚6时38分 包某某平安到家

  昨晚11时许,记者与市传染病医院派出护送包某某及其父亲、女友回内江的工作人员杨先生取得了联系。据他介绍,他和同事昨日下午4时30分从成都启程,将包某某及其父亲、女友送往内江老家。

  “ 包先生和他女友坐在后排,基本上没说话,可能是有些劳累。”杨先生说,一路上都是包父在与他交谈。

  昨晚6时38分,包某某等人被顺利送到了其家附近的一家小餐馆门口,包某某的母亲等亲属早已在此等待。

  包某某下车后,包母马上飞奔上前,含泪将儿子揽入怀中,而包某某也是眼圈泛红地搂着头发已经花白的母亲。晚上7时许,包某某和几名亲友走进餐馆,开始享用回国后的首顿团圆饭——老鸭汤。席间,包某某和亲属们再次对成都医务工作人员致以了诚挚的谢意。

  杨先生说,昨晚7时30分,当他和同事离开时,包父还亲自将他们送到了高速路口。包父表示,他们将举家前往医院感谢救助过他们的医务人员。(李诗敏) (来源:成都晚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