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持续蔓延_内地发现确诊病例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专家开保健处方防甲流 多吃香菇和鱼增免疫力

  为做好我省甲型H1N1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防控工作,日前,省卫生厅成立了由29名临床专家组成的防控甲型H1N1流感医疗救治临床专家组。昨天,针对市民关心的防控甲型H1N1流感的一些问题,本报记者专访了我省甲型H1N1流感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贵医附院副院长程明亮。


  29名救治专家严阵以待

  记者了解到,我省甲型H1N1流感医疗救治专家组成员均是各学科带头人和传染病、呼吸内科等方面权威专家,专家组组长是博士生导师、贵阳医学院副院长程明亮。

  “一旦疫情发生,临床救治专家赶到现场的速度越快,病人救治的希望就越大。”程明亮告诉记者,为做好甲型H1N1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防控工作,日前,省卫生厅成立了由29名临床专家组成的防控甲型H1N1流感医疗救治临床专家组。专家们来自省医、贵医附院、中医一附院等医院,从事传染病、呼吸内科、影像、ICU、中医等工作。为确保救治工作万无一失,目前,我省29名专家成员先后参加了两次大规模演练,所有专家都能在10分钟内穿戴好防护、隔离装备在第一时间赶往病区,进行快速诊断和救治。

  没有与疫区人员接触就不必担心

  5月16日,墨西哥疾控专家宣称,检测到了发生突变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专家们非常担心新病毒可能更具侵入性。程明亮告诉记者,由于此次暴发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是一种全新的病毒,它有人、禽、猪三种基因片段,主要通过人传人的方式传播,当前由于气候变化无常,专家们认为可能会导致甲型H1N1流感的反季节流行,因此,市民出现有流感样症状一定要到医院就诊。

  程明亮说,临床上了解病人是否来自疫区是至关重要的,只要我们身边没有从疫区来的病人或传染源,市民就不必过于担心。

  程明亮向记者透露,到目前为止,世卫组织官员确认,抗病毒药物达菲对甲型流感病毒仍然有效,而在我省各大医院都备有一定数量的达菲。

  为市民开增加免疫力保健处方

  程明亮认为最好的防护措施就是“要注意个人卫生”。建议市民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不随地吐痰,打喷嚏要主动捂住口鼻等,个人生活用品要专用。同时,还要通过“充足睡眠、勤于锻炼、减少压力、足够营养”等措施,来保持和提高自身免疫力。

  程明亮告诉记者,多年临床经验表明,抵御传染性疾病除注意个人卫生外,最好的方法是增加人体抵抗力。食疗是最好的方法,每天摄入适量的动物蛋白和植物蛋白可有效增强人体免疫力,由于鱼肉中所含动物蛋白纤维最为纤细,特别易被人体吸收,而香菇中的植物蛋白含有丰富的香菇多糖,对增强人体免疫力大有益处。

  程明亮还向市民开出一剂防甲型H1N1流感保健处方:每天最好吃鱼100—200克、瘦猪肉100—200克、牛奶1杯、鸡蛋1个。市民可多吃含丰富香菇多糖的香菇,如炖鸡、排骨等。同时,摄入适量维生素,如多吃些苹果、蓝莓等水果,可有效增强免疫力。

  折耳根防“甲流”尚无定论

  昨日,记者就市民关心的折耳根能否防甲型H1N1流感的问题采访了程明亮。据程明亮介绍,折耳根本身就是一种中药材,又名鱼腥草。具有清热润肺、消炎利胆等作用。它是贵州人餐桌上的一种可口菜肴,加之其具有的中药疗效,可谓是“美食良药”,因此,市民适当吃些折耳根对身体是有益的,一定程度上可以防治流感,至少可起到辅助作用。但由于甲型H1N1流感病毒是一种全新变异病毒,病例很少,折耳根是否能防治甲型H1N1流感,目前尚无定论。(贵州都市报廖秋) (来源:金黔在线)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明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