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世界各国主要反政府武装一览

  ②非洲部分

  利比里亚:利比里亚人和解与民主联盟(利民联) 成立于利比里亚前总统泰勒时期,领导人:科尼

  利比里亚民主运动(利民运) 成立于利比里亚前总统泰勒时期,领导人:尼梅利

  塞内加尔:卡萨芒斯民主力量运动(卡民运)(武装分裂主义组织) 塞内加尔南部的卡萨芒斯地区的反政府分裂武装组织,成立于1982年左右。

领导人:西迪巴吉

  乍得:乍得民主与公正运动(Mouvement Pour La Democratte Et La Justice) 成立于1998年左右。领导人:多戈伊米(2002年9月触雷身亡)

  乍得全国抵抗联盟 成立于1996年,主要活动在乍得东部地区。领导人:穆罕默德?格拉法

  苏丹:苏丹人民解放运动 苏丹南方最大的反政府武装,领导人是约翰?加朗。该运动又称“加朗运动”、“人运”、“主流派”,其武装力量称“苏丹人民解放军”(SPLA)。主张以武力推翻现政府,建立世俗社会,废除伊斯兰法,公平发展各地经济,与政府共享国家财产。2005年1月与苏丹政府达成正式的和平和解协议。其党主席约翰?加朗出任苏丹第一副总统,但在7月底坠机身亡。苏丹第一副总统由“苏丹人民解放运动”主席兼任南方政府主席萨尔瓦?基尔?马亚尔迪特出任。

  全国民主联盟(National Democratic iance—NDA),苏丹反政府运动的联合组织,2005年1月与苏丹政府达成正式的和平和解协议。主席-奥斯曼?米尔加尼。

  “正义与公平运动”,苏丹达尔富尔地区反政府武装,2005年1月与苏丹政府达成正式的和平和解协议。

  安哥拉:争取安哥拉彻底独立全国联盟(Uniao Nacional Para Independencia Total de Angola),简称安盟 ( Unita )。主要反对党。临时领导人、总书记保罗?鲁坎巴?加多(Paulo Lukamba Gato)。成立于1966年3月。1967年开始反对葡萄牙殖民统治的武装斗争。1975年初同安人运、安解阵和葡当局组成过渡政府。安内战爆发后,转移到农村和丛林山区,开展反对安人运政府的游击活动。1991年与安政府签署《比塞斯和平协议》。1992年注册成为合法政党并参加当年的大选。1994年与政府签署《卢萨卡议定书》。1998年9月,内部分裂,部分高级成员成立安盟革新委员会,公开反对党主席萨文比。2002年2月22日,萨文比被政府军击毙。总书记加多成为安盟临时领导人。

  布隆迪:保卫民主全国委员会(Conceil National pour la Défense de la Démocratie -CNDD),于1994年10月从民主阵线中分裂出来,为非法政党,主张武装斗争、国际军事干预和改组布军队。领导人为莱奥纳尔?尼昂戈马(Léonard Nyangoma,前内政部长)。1998年6月,尼昂戈马参加阿鲁沙和谈,后签署了阿鲁沙和平协议并加入过渡政府。但CNDD下属武装组织"布隆迪保卫民主力量"(Forces pour la Défense de la Démocratie au Burundi -FDD)领导人让?博斯科?恩达伊肯古卢基耶(Jean Bosco Ndayikengurukiye)则坚持武装斗争,与尼昂戈马分道扬镳。2001年10月,保卫民主力量(FDD)发生内讧,分裂成以恩库伦齐扎为首的强硬派和以恩达伊肯古卢基耶为首的温和派。两派分别于2002年10月和12月与过渡政府达成停火协议。

  胡图人民解放党(Parti pour la Libération du Peuple Hutu -PALIPEHUTU),简称"解放党",1970年成立,为非法政党。主张通过武装斗争夺取政权。党主席艾蒂安?卡拉塔西(Etienne Karatasi),现流亡丹麦。下属两支武装力量为:"民族解放阵线"(Front pour la Libération Nationale -FROLINAT),总部设在坦桑尼亚,负责人为约瑟夫?卡伦巴(Joseph Kalumba)。该派98年参加阿鲁沙和谈,2001年参加了过渡政府。解放民族阵线(Front National de la liberation),长期坚持武装斗争,内部几度分裂。2002年10月,以穆加巴拉博纳为首的温和派与过渡政府签署了停火协议,阿加东领导的强硬派则拒绝和谈。

  索马里:索马里救国民主阵线(Somali Salvation Democratic Front):简称救阵,成立于1979年,系最早成立的反政府组织。成员以达罗德族下属的米周提尼和杜尔巴亨特次部族为主。控制索东北部及中部地区。1993年分裂为两派,一派以救阵前任主席穆罕默德?阿布希尔?穆萨(Mohamed Abhsir Musse)为首,另一派以前任军事首领阿卜杜拉希?尤素福为首。1998年7月,尤素福联合东北部索马里民主联盟和索马里联合党等小派别,成立“邦特兰”自治政权,自任“总统”。2001年6月27日,尤操纵邦特兰议会表决,将其任期延长三年,遭到邦最高法院反对。11月14日,邦特兰全国代表大会选举贾马?阿里?贾马为邦特兰第二任主席,艾哈迈德?马哈穆德?古恩莱为副主席。尤素福拒绝承认选举结果,双方发生武装冲突。2002年8月,尤将贾及其支持者逐出邦特兰并宣布组成新一届"内阁"。

  索马里民族联盟(Somali National iance):简称民盟,1992年成立,由索马里联合大会(已解体)的法拉赫?艾迪德派、索马里爱国运动的艾哈迈德?奥马尔?杰斯派、索马里民主运动和南方民族运动联合组成,成员主要为哈维耶族。控制中部和南部三分之一地区,有统一的政权机构,系索南方实力最强的组织。反对西方国家和联合国干预索内部事务。1995年6月,民盟分裂为以奥斯曼-哈桑-阿里?阿托(Osman Hassan Ali Ato) 为首的民盟/阿托派和以法拉赫-艾迪德为首的民盟/艾迪德派。1996年8月,艾迪德在冲突中受伤致死,其子侯赛因?穆罕默德?艾迪德继任其位。1999年,艾派支持埃塞反政府武装奥罗莫解放阵线,与埃塞发生冲突,遭受重创,但目前仍为索南方实力最强的武装派别。

  索马里民族运动(Somali National Movement):简称民运,1981年成立于伦敦,1982年在埃塞俄比亚的迪雷达瓦设总部。成员大部分为伊萨克族。系北方实力最强、影响最大的武装派别。1991年西亚德政权垮台后,控制整个西北部地区,宣布北方"独立",成立"索马里兰共和国"。首任领导人阿卜杜拉赫曼?艾哈迈德?阿里?图尔。1993年5月,穆罕默德-易卜拉欣-埃加勒当选"总统",1997年2月连任。2001年5月31日,索马里兰举行全民公决,通过含有独立条款的新宪法。7月,埃加勒因与反对派发生矛盾而在哈尔格萨成立"联合人民民主党"(ied People's Democratic Party,索语简称UDUB,意为支柱),通过了党章并建立了中央委员会。2002年4月埃病逝,原"副总统"达希尔于5月1日就任"代总统"。

  索马里爱国运动(Somali Patriotic Movement):简称爱运,1989年成立,成员主要为达罗德族下属欧加登次部族,是推翻西亚德政权的主要力量之一。控制南方的基斯马尤港及其附近地区。后因内讧分裂为两派。一派以艾哈迈德?奥马尔?杰斯(Ahmed Omar Jess)为首,成为民盟的组成部分之一,另一派以阿登?阿卜杜拉希?努尔(Aden Abdillahi Nur)为主席,由前总统西亚德的女婿摩根任副主席和军事首领(掌实权)。1999年6月,杰斯派与艾迪德派联手,从摩根手中夺取基斯马尤。摩根派主力被消灭。

  埃塞俄比亚:奥罗莫解放阵线(Oromo Liberacion Front—OLF),简称奥解阵。成立于1974年,书记G.迪尔波。

  利比亚:利比亚全国民主联盟 反卡扎菲政府的反政府组织,成立于1977年左右,领导人:马哈茂德?苏莱曼?马格里比(利前总理)。

  伊斯兰战斗集团(Fighting Islamic Group—FIG),谋求建立伊斯兰政权,声称对1996年的颠覆活动负责。

  利比亚变革运动(Libyan Movement for Change and Reform—LMCR),总部在伦敦。

  利比亚全国联盟(Libyan National iance—LNA),1980年在开罗成立;领导人-曼苏尔?基基亚。

  利比亚全国拯救阵线(National Front for the Salvation of Libyan—NFSL),1981年在苏丹首都喀土穆成立;旨在推翻卡扎菲政权。领导人-穆罕默德?梅加里夫。

  科特迪瓦:科特迪瓦正义与和平运动,领导人加斯帕尔?德利。

  利比亚民主运动(Libyan Democratic Movement—LDM),1977年成立,基地在国外。

  刚果民主联盟(戈马派),简称民盟,成立于1998年左右,为刚果(金)东部的两大反政府武装之一,领导人:阿扎里亚斯?鲁贝鲁瓦。

  尼日利亚:尼日尔三角洲人民志愿军(The Niger Delta People's Volunteer Force),尼日尔三角洲的一支地方民兵武装,多年来一直寻求自治并要求与尼日利亚政府共享石油收入。领导人:穆贾希德?多库波?阿萨里

  尼日尔三角洲警卫军(The Niger Delta Guard's Soldier),尼日尔三角洲的一支地方民兵武装,多年来一直寻求自治并要求与尼日利亚政府共享石油收入。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