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名刊精品 > 《瞭望》杂志 > 《瞭望》精彩报道

《瞭望》文章:团结拼搏争取新胜利

  《瞭望》文章:团结拼搏争取新胜利

  一手抓阻击甲型H1N1流感病毒蔓延扩散毫不放松,一手抓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毫不动摇

  文/本刊评论员

  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汶川特大地震一周年讲话中指出,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的伟大实践再一次告诉我们,团结就是力量,拼搏才能胜利。

并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勇敢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和风险,全面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

  “团结就是力量,拼搏才能胜利”这一至理名言,在一起走过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的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中引起了强烈共鸣。在应对全球金融危机冲击、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关键时刻,在全力阻击甲型H1N1流感蔓延扩散的紧要关头,我们尤其要团结拼搏,一手抓阻击甲型H1N1流感蔓延扩散毫不放松,一手抓应对全球金融危机冲击、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毫不动摇,夺取阻击甲型H1N1流感蔓延扩散和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全面胜利。

  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科学决策、统一指挥下,我们一定能夺取新的胜利。

  一年的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所取得的阶段性胜利,近半年的抗击全球金融危机,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的一系列果断措施所显露出来的积极效果一再表明,无论是应对突如其来的汶川大地震这种特大自然灾害,还是应对全球金融危机和世界经济衰退这种百年罕见的经济危机,党中央都能在第一时间内作出正确的判断,科学的决策,并能审时度势,见微知著,根据国际国内两个大局的相互影响与互动,适时作出政策调整,科学掌控政策的力度和社会的承受度。

  尤其是,每当紧要关头,中央领导同志总是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出现在情况最紧急的第一线,置身于人民群众中间,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在甲型H1N1流感有可能在全球扩散蔓延刚露出苗头之时,中央便明确了依靠科学、公开透明加强防控的标准,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启动多部门甲型H1N1流感联防工作机制。预则立,忧则兴。事实证明,党中央的坚强领导、科学决策和统一指挥,是我们不断夺取新的胜利的政治保障。

  在坚持以人为本,以解决民生问题为重点的共同理念下团结拼搏,我们一定能夺取新的胜利。

  坚持以人为本,以解决民生问题为重点,我们已经夺得了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的阶段性胜利。事实证明,只要我们坚持以人为本,就能实现人和。人心顺了,人心和了,最广泛的社会共识就凝聚起来了,最广泛的社会力量就动员起来了。只要坚持以人为本,以解决民生问题为重点,就能用两年时间完成原定灾后恢复重建的三年目标。同样,只要坚持以人为本,始终将注意力集中在人民群众最切身、最直接的现实需求上,就能阻击甲型H1N1流感蔓延扩散,就能应对好全球金融危机冲击、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在全国一盘棋,以服从大局、服务大局的大局观统一行动,团结拼搏,我们一定能夺取新的胜利。

  令世人惊叹的救灾速度和恢复重建速度,充分验证了中国的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能够全国一盘棋,动员全国力量抗击汶川大地震这种世纪灾难。各地、各部门的大局意识,也在这场天灾中经受住了严峻的考验。

  抗击全球金融危机和世界经济衰退这种经济灾难,同样需要树立全国一盘棋的思想,服从大局、服务大局,自觉地在大局观下统一行动。在当前和未来,深入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用科学发展观指导我们的经济社会发展,是最大的大局。为此,必须自觉杜绝自我例外思维,绝不能不顾大局,不听招呼,不听政令,将局部利益凌驾于全局利益之上,盲目铺摊子、上项目,上一些违背科学发展的工程,为可持续发展留下新的隐患。更不能以邻为壑,只顾自己发展,将环境和生态危机转嫁他方。

  在抗震救灾精神、奥运精神的激励下,我们一定能夺取新的胜利。

  2008年中国两件举世瞩目的大事,催生了两种必将穿越历史时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供强大精神动力的精神,这就是因抗震救灾而诞生的抗震精神和因北京奥运会而诞生的北京奥运精神。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以人为本、尊重科学的伟大抗震救灾精神和顽强拼搏、无私奉献、勇于创新的北京奥运精神,已经成为中华民族共同的精神财富。

  弘扬这两种精神,坚定信心,打好应对世界金融危机和阻击甲型H1N1流感蔓延扩散这两场硬仗,是时代和历史赋予全体中国人民的艰巨任务和光荣使命。为此,我们要做好全球经济低迷持续较长时间的充分准备,防止由于估计不足和准备不够而陷入被动状况,又要注重从变化的形势中捕捉和把握难得的发展机遇,在逆境中发现和培育有利因素。统筹好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从国际国内条件的相互转化中用好发展机遇、从国际国内资源的优势互补中创造发展条件。□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