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中国公布经济刺激计划一季度审计结果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八日电 (记者 赵建华)周一,审计署发布公告,在肯定中国经济刺激计划效果的同时,也指出了其中存在的问题。

  审计公告称,截至今年一季度,二00八年底新增一千亿元人民币中央投资计划和预算已全部下达,二00九年初新增一千三百亿元中央投资计划和预算基本下达。
中国大规模的政府投入、大范围的产业调整和振兴、大力度的科技支持、大幅度提高社会保障水平,成效开始显现。一季度的经济整体表现好于预期。

  在监督检查中央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情况中,尚未发现重大违法违规问题。但有些项目的地方配套资金到位率不高,有的项目按工程进度地方配套资金到位不足一半。

  审计公告介绍说,由于配套资金未到位、前期准备不充分,有些项目不能按计划及时开工,有的虽已开工但进展缓慢,一些项目已到位资金闲置,还有个别地方虚报到位配套资金和工程进度,个别项目用新增投资偿还以前年度拖欠的工程款,没有形成新的实物工作量。

  此外,个别高耗能、高排放企业享受了一些税收优惠。一些发展循环经济的企业,却没有享受到政府提供的优惠政策;一些扶持中小企业的政策操作性不够强,扶持政策的实施效果受到影响。

  审计公告还指出,一些基层银行审核把关不严,一些企业利用虚假合同和发票办理票据贴现,部分贴现资金被存入银行谋取利差,而未注入到实体经济运行中。

  审计署警告说,这不仅影响金融对实体经济增长的支持力度,虚增银行存贷规模,也加大了银行系统性风险。审计署建议防范、控制金融系统性风险,特别要加强对票据业务贸易背景的真实性、票据业务操作的规范性以及假票据等方面的现场检查。

  审计署还表示,今后在审计调查中,将着力揭示和反映决策不当、重复建设“两高”和产能过剩项目、“政绩工程”、“豆腐渣工程”,破坏环境、随意侵占耕地,铺张浪费建设办公楼和宾馆、购买高档轿车等问题。一旦发现重大违法违规和损失浪费等问题,将集中力量查处。完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