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持续蔓延_内地发现确诊病例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广州发现首例甲流疑似 患者乘火车时检疫正常

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医务人员通过视频监控患者情况。本版摄影 信息时报记者 朱元斌

   隔离病区在市第八人民医院三楼,入境口岸发现的发热症状人员也送来这里筛查。 本版摄影 信息时报记者 朱元斌


  昨日下午,雷于蓝副省长前往市第八人民医院,看望甲流疑似病例与医护人员。本版摄影 信息时报记者 朱元斌


  广州发现首例甲流疑似

  曾往美加旅游 乘广九直通车经港返穗 在东站直送市八隔离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王道斌 通讯员 粤卫信 黄穗) 据广东省卫生厅通报,昨日上午省疾控中心报告,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收治1例发热病例。根据临床表现、流行病学调查和实验室检验结果,初步诊断为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

  患者59岁 现住南海

  患者,男,59岁,广州市人,家住佛山市南海区。

患者4月下旬前往加拿大、美国自助旅游,5月13日经韩国飞抵香港。5月14日,患者自觉咽痛、鼻塞、干咳。5月15日16时35分,患者乘香港-广州T810列车7号车厢返回广州,上车检疫时体温正常。患者在列车行驶途中自觉寒战、大汗、发热,抵达广州东站口岸检疫时腋下体温37.7℃,随即被送往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广州市疾控中心和广东省疾控中心分别对患者5月17日咽拭标本进行了检测,结果均为甲型H1N1流感核酸阳性。广东省卫生厅组织省内专家组进行会诊,初步诊断患者为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目前患者病情稳定,卫生部专家组将综合患者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和复核检测结果,尽快明确诊断。

  入院时尚处潜伏期

  记者了解到,患者姓杨,是做鱼缸生意的,据说有很多亲戚在国外。15日乘坐火车抵达东站后,探出有发热现象,随即被送入医院隔离,未进入社区范围。

  入院两天里,杨姓患者咽拭标本检测结果均为甲型H1N1流感核酸阴性,“说明入院时还是潜伏期”,有关专家说。省疾控中心有关人士表示,有关工作人员熬了个通宵,昨日凌晨2时许,省疾控中心接到标本,即刻进行了有关检测,“检测做两遍,花了大约6个小时,之后再组织专家会诊、讨论,中午12时,省厅向卫生部做了报告”。省疾控中心已按要求将患者标本送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实验室复核检测。

  广东省卫生厅有关人士表示,目前患者病情稳定,无呼吸困难,体温36.6℃,“回落到正常状态”。

  在港入住帝京酒店

  熊远大透露,患者13~15日滞留香港期间曾入住“帝京酒店”,那时已有症状发生,而甲流即便处于潜伏期也具传染性,广州在发现该名疑似病例后立即上报省厅,由省厅将相关情况通报香港、澳门卫生部门。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正追踪与该名患者有紧密接触的人士,包括曾入住同一酒店楼层的人士。

  广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省长黄华华,副省长雷于蓝分别做出批示,要求切实做好患者治疗和医护人员自身防护工作,启动相应应急方案,做好信息通报和新闻发布工作,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面条下肚胃口不错

  昨日下午,副省长雷于蓝来到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看望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和医护人员。

  在患者与省、市领导视频对话时,记者发现,患者对于雷于蓝副省长提出的诸如“现在怎么样、有无发烧”等提问均能对答,并对省、市领导们“安心养病、早日康复”的祝愿表示感谢。在媒体通过视频拍摄其状况时,监控头那端的患者吃了一大碗面,胃口很是不错,吃完后还在病房内散了会小步。

  省政协副主席、卫生厅长姚志彬、省卫生厅副厅长黄飞等陪同看望患者和医护人员。

  隔离病区

  外松内紧'

  每天都有发热入境人员前往市八筛查

  在省市领导前来探视及广州市卫生局情况通报会之前,记者一行便曾两度来到位于该院住院部3楼的隔离病区进行查探,只见两层铝合金门窗内的隔离病区被分割成若干个隔离病房。

  第一次探查时,记者经过了第一层铝合金窗,沿家属探视通道进入家属探视区。从这里再往里走便是医学观察对象的病房。昨日记者进入时,房门大开,可以看到观察对象戴着口罩来回走动。通道尽头是一间拉下栅栏的隔离病房,应为疑似患者待的负压病房。

  记者第二次再度前往探视通道了解情况时,则被护理人员拦住。

  “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已严格按照卫生部及省市卫生行政部门的规定做好了隔离病区的防护工作,不仅启动了强制性排风系统,而且整个隔离病区均处于隔离状态。美国疾控专家不是提出了一个1.8~2米的安全隔离范围吗?何况这些观察对象并无症状且实验室检测呈阴性,所以允许他们在隔离病区内自由活动。”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院长兼党委书记杨湛表示道。

  杨湛透露,甲流在境外爆发后,广州市便加强了市内各口岸、入境点的防控举措,每天经由市内民航空港、码头、火车站、汽车站点等入境单位,发现有发烧等症状人员,便送往市八院进行筛查。“这种情况每天都有,少则一两人、多时能有二三十人”,杨湛透露。

  下午4点半左右,一辆写有民航医院字样的救护车就一口气送来了6名拖曳着行李箱、口戴专业防护口罩的入境人员,前来市八发热门诊进行初步筛查。据了解,该批次乘客均来自时下自发病例较多的日本。信息时报记者 王道斌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