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持续蔓延_内地发现确诊病例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质检总局通报广东发现甲型流感疑似病例经过

  中新网5月19日电 国家质检总局19日凌晨通报广东检验检疫局在入境口岸发现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并转交地方卫生部门进行医学观察的经过:

  5月18日中午,卫生部通报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在广东入境口岸发现并转交一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
18日晚,国家质检总局通报了所属广东检验检疫局在入境口岸发现该疑似病例并转交地方卫生部门进行医学观察的具体经过。

  通报说,该名疑似患者杨某某,男,广州人,现年59岁。杨某某4月21日由广州至香港,4月22日乘飞机从香港到达加拿大,5月2日从加拿大到达美国,5月2日至9日在美国乘邮轮旅游,5月9日登岸后在美国停留至12日,美国当地时间5月12日下午14时25分从美国西雅图乘大韩航空K1020航班抵达韩国首尔,转乘大韩航空K1607次航班于5月13日晚22时抵达香港。5月15日16时35分,杨某某从香港九龙车站乘坐广九直通车T810次列车自香港返回广州。

  5月15日18时36分,杨某某乘坐的T810次列车抵达广州天河口岸(广州东站),旅客在广东检验检疫局检疫人员的指引下依次接受入境检疫查验;19时04分,杨某某经过9号通道时,红外测温仪显示他的体温异常并报警。入境口岸现场的广东检验检疫局检疫人员随即和口岸医学巡查检疫人员一起,将杨某某引导至医学排查室;广东检验检疫局医学排查室医生立即给杨某某带上口罩,对其进行了医学询问和流行病学调查,使用水银温度计对其进行腋下体温复测,结果为37.7℃。

  广东检验检疫局口岸检疫人员在详细了解了杨某某的旅行史以后,结合其发热和急性呼吸道症状,初步判断该旅客有甲型H1N1流感染疫嫌疑,立即决定并告知旅客需要送医院作进一步的观察和诊治。广东检验检疫局值班人员立即根据疫情防控预案,向广州市卫生部门通报情况,转交病人进行医学观察和隔离诊治,并及时将同车厢的旅客信息、乘务人员信息全部通报了地方政府。

  5月18日,杨某某经广东检验检疫局和广州市疾控中心及广东省疾控中心甲型H1N1流感快速检测均为阳性。广东省卫生厅向卫生部报告,初步诊断为输入型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该病例的留样正在送中国疾控中心进行复核。

  5月18日12时,卫生部通报,根据临床表现、流行病学调查和实验室检验结果,初步诊断杨某某为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