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持续蔓延_内地发现确诊病例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陈冯富珍:国际社会不可轻视甲型H1N1流感疫情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18日在这里告诫说,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扩散将持续下去,虽然目前大多数患者病情较轻,而且死亡人数不太多,但鉴于病毒的变异风险以及疫情发展的不确定性,国际社会不能对此掉以轻心。


  陈冯富珍在当日开幕的第62届世界卫生大会上发表讲话说,这种传染力很强的新型H1N1流感病毒正在世界范围内迅速蔓延。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墨西哥之外的绝大部分感染者病情较轻,而且死亡人数较少,但流感病毒的行为和流感疫情的演变常常是变幻莫测的,H1N1病毒也许给了世人一个“宽限期”,没有人知道这个“宽限期”会持续多长,没有人说得准这是不是“暴风雨之前的平静”。

  陈冯富珍说,目前南半球的部分国家已出现H1N1流感确诊病例,而南半球的季节性流感高发期即将到来。“我们有充分的理由担心H1N1病毒会与人际间传播的其他病毒相互影响。”此外,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感染H1N1病毒,原先已在部分国家的禽类中扎根的H5N1禽流感病毒会如何表现也不可预测。

  她说,流感大流行的显著特点就是全球所有人都容易被感染,虽然不是所有人都被感染,但差不多所有人都面临感染风险。而且现实情况是,全球的抗病毒药物和流感疫苗的生产能力有限,不能够满足总共68亿居民的需求。因此,各国政府的疾病防控措施必须要有明确的针对性,以避免有限的珍贵资源被浪费掉。

  她表示,世卫组织可能将建议各国把主要的防控资源用于高风险人群,包括在感染病毒之前就患有慢性病的人以及孕妇等。

  陈冯富珍强调了充分帮助发展中国家防范疫情的重要性,并强烈敦促国际社会“明智地利用目前的宽限期”,仔细研究可以共同采取的一切行动,以防止发展中国家再次成为一场全球性传染病的主要受害者。她同时强调了全球通力合作、共同应对当前疫情和流感大流行威胁的必要性。(记者刘国远 杨伶)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