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南株洲高架桥坍塌 > 湖南株洲高架桥坍塌消息

株洲塌桥搜救结束 公交车司机提前劝离乘客获奖

5月18日,救援人员在现场展开救援工作。  新华社记者李尕摄

5月18日,救援人员将一名遇难者遗体抬出被压扁的汽车。 新华社记者李尕摄

防疫人员在事故现场开展消毒防疫工作。  新华社记者龙弘涛摄

  18日晚18时40分,株洲市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称,截至18日晚18时30分,经过26个小时的紧急抢救,湖南株洲市红旗路待拆除高架桥部分桥体垮塌事故现场施救清理工作基本结束。事故共造成9人死亡,24辆车受损,16人受伤,伤者均已脱离生命危险。

  事故造成9死16伤

  18日18时40分,株洲市政府秘书长陈旌介绍,株洲红旗路高架桥垮塌事故现场搜救和清理工作已基本结束。经确认,事故造成9人死亡,16人受伤,其中7人经医院治疗出院,9人仍在医院接受治疗,均已脱离生命危险,共有24台车辆受损。

  他介绍,在事故施救的过程中,各级领导都指示:全力救治受伤人员。5月18日下午,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梁嘉琨、湖南省委副书记梅克保、副省长陈肇雄以及株洲市相关领导,到株洲市中医院看望接受治疗的伤员,叮嘱医院要竭尽全力予以救治。

  事故发生后,株洲市120应急救援指挥中心立即调派10家医院医护人员赶赴现场实施救援,共有16名伤员得到了有效救治。

  12名责任人被控制

  为了彻底查清酿成重大人员和财产损失的株洲市红旗路高架桥坍塌事故原因和责任,17日晚,湖南省已经对此次事故正式立案调查。目前,湖南省已经迅速成立专案机构,并对包括拆桥施工企业人员在内的12人采取强制措施。对相关企业的账目,实施了查封。据记者了解,专案机构由公安、检察、纪检、安监等部门组成。

  湖南省委书记张春贤要求,在继续全力以赴做好救援、善后安抚工作的同时,彻查事故原因。

  >>施救现场

  2000人通宵抢险

  事发后,湖南省调集了约2000人参与现场抢险。从各地抽调来的重型施工设备,达到30多套。前日17时左右,湖南省消防总队迅速调度长沙、湘潭、益阳、岳阳、衡阳等8个支队,调派指挥车、抢救救援车、照明车、水罐泡沫车共17台、165人赶到救援现场。

  据湖南省消防总队宣教中心主任何超群介绍,施救时,消防官兵共分为生命搜索、抢救人员、现场侦检、安全监测4个组开展工作。但由于高架桥是呈板式整体坍塌,被埋压的部分几乎无任何缝隙,造成起重、顶升、扩张、破拆等消防专用设备无法发挥作用,救援难度极大。

  随时可能发生爆炸

  “事发后,现场一片混乱。不仅桥面下压着车辆和人员,而且汽油和各种易燃品已经泄漏,随时可能发生爆炸!”昨天下午,当施救现场清理工作接近尾声时,湖南省消防总队政委岳喜强才松一口气。

  当时,现场被损车辆汽油严重泄漏,汽油分子浓度很高,任何火星都极易造成火灾,发生二次灾难。指挥部当即要求现场禁烟、禁火,消防官兵手持可燃气体探测仪,根据浓度对现场实施警戒,并调集了5台水罐泡沫车对泄漏的汽油实施稀释,防止次生事故发生。

  与此同时,另外一路消防官兵则启用三台生命探测仪,对事故现场进行了3次全面细致搜索。前晚8时,确认现场已无生还人员后,才动用机械设备对现场进行清理。

  >>生者惊魂

  司机提前劝离乘客获奖1万

  在事发现场,驾驶41路公交车的司机李师傅因带乘客成功躲过此劫,公司18日上午决定给予他1万元奖励。据李师傅介绍,他的车上有10多名乘客,正好在红旗高架桥下排队等候通行。

  李师傅发现前面堵车,便熄火下车问了一下施工人员,说是临时管制,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走。他便返回车内,跟乘客讲前面施工,陆续有乘客下车走了。等了一阵后,最后一位老人也下车走了,车上只剩下李师傅一个人在慢慢等。

  李师傅说:“我当时坐在车上,突然间看到前面桥面垮下来了,我赶紧从右边跳车出来,刚跳下来,桥面就倒塌下来,把左边驾驶室位置压了。”

  据新华社《楚天都市报》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