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持续蔓延_内地发现确诊病例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第六十二届世界卫生大会开幕(图)

  5月18日,第六十二届世界卫生大会在瑞士日内瓦万国宫开幕。本届大会将重点讨论防范流感大流行等国际公共卫生问题。

  新华社记者 曾 毅摄

  世卫组织统计,截至18日全球已有41个国家和地区报告8829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智利首次确诊2例;纽约出现第一例甲型流感死亡病例。

  世卫大会聚焦甲型流感

  为期5天的第六十二届世界卫生大会18日在日内瓦万国宫开幕。如何应对甲型流感在全球蔓延成为主要议题。
由卫生部长陈竺率领的中国代表团出席会议。

  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在大会开幕式上说,我们面临采取紧急与及时决定的巨大压力,但目前关于甲型流感的科学依据仍存在不确定性,还需进一步了解。她表示,世卫组织在面对禽流感威胁时已经积累了经验,比以往更有准备。“我们必要时将向公众发出警告,但又将竭尽所能消除他们的疑虑。”

  根据世卫组织设定的议程,在应对甲型流感问题上,与会的193个成员将讨论共享甲型流感病毒资料、如何获得疫苗与其他便利等具体内容。此外,本届大会还将讨论落实《国际卫生条例》、卫生保健的社会因素、监督落实与卫生保健有关的千年发展目标、世界卫生组织预算及管理等议题。

  在会上,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执行主任奥尔忠尼基泽发表致辞表示,在金融危机发生之际,甲型H1N1流感出现。公共卫生面临的挑战是全球性的,疾病无国界。国际社会应承担起责任,共同应对公共卫生面临的挑战。上届世卫大会主席、圭亚那卫生部长拉姆萨米说,由于甲型H1N1流感出现,世界面临新的挑战,但各国没有对这种疾病让步。

  日本冷静应对病例激增

  从5月16日到18日的三天内,日本确诊的非输入型甲型流感病例激增至130多例。由于日本最初确诊的非输入型甲型流感病例是高中学生,而且已确诊的逾百名甲型流感患者多数为高中学生,因此学校成为防控重点。文部科学省18日发表消息称,为应对甲型流感疫情,病例集中出现的兵库县和大阪府暂时停课的学校、幼儿园等已超过1400所。

  日本政府18日上午在首相官邸召开了甲型流感对策总部会议。首相麻生太郎指示各部门全力防止疫区扩大,要求新发现确诊病例的地方政府采取停课措施。麻生表示“有很多人及时接受了适当的治疗,正在顺利康复。目前政府尚未考虑要求民众避免外出、集会或减少企业活动”,呼吁国民冷静应对。同时要求有关部门努力做到迅速准确地向国民提供信息,各省厅要和地方政府紧密合作,做好疫情发生地区的流行病学调查。18日起各民营电视台将相继播放麻生呼吁日本国民冷静对待甲型流感的政府公益广告。

  大阪府率先制定的灵活措施是,发烧门诊病人经检查被诊断为阳性时,如果症状轻微,将被要求控制外出,服用抗流感药物“达菲”并在家中养病,病情加重时再住院治疗。大阪市立综合医疗中心的隔离病房内目前有甲型流感患者住院治疗。该中心表示:“患者增加可能导致床位不足。我们认为,大阪府政府的轻度患者不必住院的决定是正确的。”

  尽管日本政府尚未发表此次非输入型甲型流感疫情的感染源,但多数专家认为,病毒来源于海外,患者入关时病毒处于潜伏期而通过海关检疫。甲型流感症状与季节性流感相似,只要及时接受妥善治疗,完全可以痊愈,不必过度反应。

  关注疫区经济生活

  墨西哥卫生部长科尔瓦多在世界卫生大会上建议创建由类似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多边金融机构资助的意外基金,以补偿发现可能造成国际公共卫生事件的国家。科尔瓦多强调,基金的设立能促进卫生事业上的透明与合作。

  日本采取的部分强制防控措施已经给兵库县和大阪府的经济和生活造成较大冲击。兵库县知事井户敏三和大阪府知事桥下彻18日相继要求中央政府根据实际情况削弱对疫情地区的生活限制,采取灵活的对策,否则疫情地区将面临城市功能瘫痪和极度生活不便。厚生劳动省官员就逐步扩大的疫区生活限制措施表示:“为避免城市功能陷入瘫痪,已商定视情况发展在一周内调整对策。”

  正在日本访问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第一副总裁约翰·利普斯基18日表示,甲型流感的传播和致死程度尚不清楚,因此难以预测病毒构成的风险。甲型H1N1流感可能对世界经济产生“显著影响”。英医学研究理事会首席执行官莱斯克·伯瑞斯维克爵士也表示,甲型流感将对世界金融、贸易和旅游市场产生影响。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麻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