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销售经理坐飞机买奢侈品 侵吞600余万车款

  开名车住豪宅狂旅游,每月坐飞机到香港大买奢侈品

  美女“购物狂”侵吞600余万车款

  本报记者 聂丽娟 通讯员 王阳 实习生 刘辰 王小虎

  崇尚奢侈生活,24岁的女汽车销售经理李琳(化名),侵占公司资金600余万元,大肆挥霍,沉迷于旅游和购物,每月坐飞机到香港旅游和购物,买高档服装、淘LV名牌包包、手表动辄10多万。

昨日,武汉检察机关以涉嫌职务侵占罪,对李琳提出起诉。

  盘库发现

  4S店经理开走8辆宝马

  去年8月22日,武汉一家进口汽车销售公司高层主管,去汉口黄浦路4S销售展厅进行盘库时,觉得奇怪:前不久还停这儿的128.5万元的越野宝马车怎么不见了?

  调看保安门岗监控记录,更觉得离谱,失踪的宝马是销售经理李琳8月6日开走的,没在财务办理任何手续。

  继续盘库,情况离谱得越来越怵目惊心:一辆客户已付133.6万元预定款的宝马X5越野车也不见了,款项被李琳挪于其他客户的应交车款。再次调看监控录像,该车也是李琳开走的。

  盘库进一步深入,车库账目越来越清晰得令人震惊:李琳一共开走了8辆宝马!

  该公司立即向江岸公安分局报案。

  欲壑难填

  600多万车款挥霍一空

  警方经过调查,很快将李琳控制。经了解,李琳今年24岁,出生于武汉一个普通的工薪家庭。她大学毕业后,于前年元月应聘到一家进口汽车销售公司任销售顾问,负责整车销售业务。李琳身高1.72米,高挑的身材,姣好的容貌,加上较强的业务能力,使她业绩很突出,并于去年3月被提升做销售经理,管理公司7名销售顾问。

  身为进口汽车销售经理,每个月的薪水也有四五千元,但她所属4S店卖的都是高档名车,来买车的人,非富即贵,这对她影响很大,她羡慕那种穿戴名牌、住豪宅、开豪华车的生活,在她心中,那才叫“体面”。

  李琳很善于琢磨,很快就发现公司财务管理上的漏洞。

  但第一笔车款挪用仍令她心惊肉跳。2007年5月9日,她将公司一辆36万余元的宝马320L轿车出售,客户付款时,她说公司POS机坏了,请客户将车款打入她的账户。

  很快,36万元被她挥霍一空。可这“窟窿”怎么补呢?一阵恐慌之后,她冷静下来,用后面卖出的汽车款,垫付先挪用的前一辆车的车款。她就这样“拆东墙补西墙”,“窟窿”一个个得以补上。

  可她没料到自己的贪心,比“窟窿”的增速快得多。时间久了,补“窟窿”越来越吃力,而“窟窿”也越来越大。

  检察机关侦查发现,前年5月至去年8月,李琳共用两种手段侵占公司车款:一是将客户购车款不入公司账户,直接打入她的指定账户;二是利用公司销售款到账时间差,用后面的售车款“填补”前面的售车款。才一年半,李琳共侵占公司车款600余万元。

  生活奢浮

  奔驰车代步,每月飞香港

  有了钱后,李琳对物质享受的追求到了令人吃惊的地步:她一共买了三辆轿车,平时总是开一辆、停两辆。上班以奔驰代步,下班后,迈腾和福克斯换着开。

  检察机关介绍,李琳很会享受,尤喜旅游和购物,每月都坐飞机去香港采购观光。她戴的手表全都是价值10多万元的名表,她背的是LV等国际品牌包包,价值好几万元。出事前,她曾在汉口香港路租住一套精装小户房,后又在汉口金融中心租下可在阳台欣赏西北湖的一套湖景豪装房,月租8000多元。而且,她的房租都是先预交,上述那套湖景房,她已预交3个月2.4万元的房租,不料仅住18天,就被抓了。

  去年8月23日,李琳被警方刑拘,调查发现,她共侵占公司656.3651万元。除买了上述3辆车外,余款已被她消费了,仅10余万元及3辆车被追回。

  办案人员问李琳:“这多钱具体都花到哪儿了?”平时大手大脚的她,根本就记不清每笔钱的去向了。

  去年9月27日,李琳被批捕。

  昨日,检察机关以涉嫌职务侵占罪,对李琳正式起诉。

  监管漏洞

  8份发票至今未归账

  记者采访发现,该公司财务监管漏洞颇多。

  4S店汽车销售流程是这样的:客户到展厅看车,销售顾问接待,客户看中车型后下定单,签合同,交款提车。

  4S店财务管理规定是这样的:每卖一辆车,财务要凭汽车合格证和客户身份证开具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一共6联,其中3联留存到公司财务做账或作为完税凭证,另3联给客户留存。

  李琳所在4S店财务人员称:李琳共从她那里拿走8份发票,每份发票的1-6联全拿走,至今未还。8份发票如果财务没收上来,公司总部就无法掌握展厅的销售情况,车库少了车,总部也无法实时监控。这就是李琳“私自卖车”直到盘库才被发现的原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