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一季度我省“八项民生工程”进展顺利

  投入243.31亿元同比增长214.2

  %本报讯(实习生沈小艳记者钟振宇)省政府目标管理办公室近日通报指出,一季度我省“八项民生工程”进展顺利,所涉及的40个分项目、101个小项目均启动实施,其中83个小项目进度超过25%,同比提高25.19个百分点;一季度各级预算执行情况良好,执行总额243.31亿元,同比增长214.2%,执行进度33.48%,同比提高15.57个百分点。


  今年我省“八项民生工程”资金预计总投入726.7亿元,投资总额较2008年增加70%左右,包括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民族地区“牧民定居行动计划”、彝族地区“三房改造行动计划”、免除部分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学费等新内容。

  就业促进工程全省新增城镇就业18.06万人,占目标的29.13%;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7.86万人,占目标的30.23%,其中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2.7万人,占目标的33.75%。

  扶贫解困工程民族地区“牧民定居行动计划”。民族地区牧民群众定居点选点工作基本结束,全面启动定居点规划设计,正在开展建材储备、帐篷设施配送等工作。

  阿坝州扶贫开发和综合防治大骨节病试点工作。已审定下发年度实施方案,批复易地搬迁和易地育人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彝族地区“三房改造行动计划”。完成凉山州3485户特困农牧民“三房”改造,占目标的34.85%。

  教育助学工程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两免一补”工作。全部免除983.98万名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杂费;免费向898.09万名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提供教科书;补助519292名农村寄宿贫困学生生活费,占目标的40.59%。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中央和省财政资助资金共计6.7亿元,其中国家奖助学金3.4亿元,地震重灾区学生特别资助资金3.3亿元,都已下达到各高校,在二季度发放给受助学生;中职、普通高中学生资助,预计4月中央财政资金到位后发给学生。

  社会保障工程全省符合条件的五保供养对象全部纳入供养范围,集中供养率达31.2%,占目标的82.1%。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覆盖人数532.95万人,占目标的62.7%。新型农村养老保险试点覆盖人数达44.18万人,占目标的44.18%。

  医疗卫生工程继续推进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全省有175个县(市、区)继续实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筹资标准100元/人·年,参合率93.35%。

  39个重灾县(市、区)医疗卫生机构建设中,县、乡两级医疗卫生机构建设项目竣工率分别占目标的8%和3.1%。

  百姓安居工程解决农村特困危房户住房困难。完成2243户农村特困群众危房户建房,占目标的11.2%;正在开展5000户受地质灾害威胁农户避险搬迁的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和规划选址工作。

  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购建廉租住房9347套,占目标的18.69%;实施廉租住房租赁补贴60474户,占目标的33.6%。

  道路通畅工程建成农村公路6225.2公里,其中通乡油路水泥路1418.9公里、通村公路4806.3公里,分别占目标的31.13%、28.4%和32.04%。

  建成乡镇客运站(点)44个、开工65个,分别占目标的12.57%和18.57%。

  环境治理工程加强岷江、沱江、嘉陵江流域污染治理。确定挂牌限期治理工业企业200户。重大地质灾害治理,基本完成勘查成果提交和审查工作,转入施工图设计阶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