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促进全市工业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组图)

  本报讯(记者郭宏颖)5月18日,市长李英杰到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联系点北方重工集团进行调研。他强调,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发展,北方重工集团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要紧紧围绕发展这一主题,将学习实践活动同当前企业保增长结合起来,实现速度和效益同步增长,为全市工业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增长作出应有贡献。


  李英杰先后考察了北方重工集团盾构机车间、装卸设备分公司、矿山机械分公司。北方重工集团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提出,通过实施自主创新、国际化、人才“三大战略”,进行产品、市场、组织、人才队伍“四大调整”,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级装备制造业核心企业。

  李英杰表示,当前,尽管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北方重工集团在产品出口方面增长有所回落,但从总体上看,目前仍处于快速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要正确分析形势,坚定信心,沉着应对,加快推动企业发展。

  李英杰强调,作为沈阳装备制造业重点骨干企业,北方重工集团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一定要和企业保增长紧密结合起来。第一,要积极开拓市场。保增长关键在于扩大市场需求,当前要抓住机遇,极力开拓国内外两个市场,加大销售力度,推动企业发展。在国内市场方面,要充分利用国家出台重点产业振兴战略的重大机遇,积极参与国家重点工程建设,扩大国内市场占有率。同时,积极巩固并抢占海外市场,发挥比较优势,大胆走出国门承揽工程。第二,要加快企业搬迁改造。要精心组织好沈重搬迁改造,合理安排搬迁流程,做到生产、搬迁两不误。同时加快沈矿搬迁,优化资源配置。要加快新厂区建设,尽早发挥效应。第三,要积极推动企业改制。加快体制机制创新,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当务之急是加快推动企业股份制改制,促进企业发展。在改造过程中,要处理好各方面产权关系,同时维护好企业职工的合法权益。第四,要稳定就业岗位。北方重工重组搬迁以后,随着资产优化配置,将不可避免地产生一定的富余劳动力,企业要通过采取在岗培训、轮班、转岗等方式,确保职工不下岗、不裁员、不减薪,保持职工队伍稳定。

  调研中,李英杰还现场协调解决了企业发展资金等实际问题。

  数字报点击排行

  更多...

  ① ② ③ ④ ⑤ ⑥ ⑦ ⑧ ⑨ ⑩
  第A01版:要闻 · 广东报告输入性疑似病例 · 与时间赛跑 · 李英杰会见

  科技部领导 · 留下深情足迹 · 抓重大项目扶龙头产业 · 最高气温升到30℃ · 株洲高架桥坍塌

  24辆汽车损毁 · 揭开尼安德特人

  消失之谜 · 促进全市工业经济平稳较快增长 · 北陵改规:

  轮椅可以进公园

  沈阳日报报业集团 沈阳网技术中心制作

  本站地址:沈阳市沈河区北三经街67号(110014)

  营销客服:电话:(024)22690870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