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邛崃3贪官贪污骗取国家416万余元均获刑

  多方联手骗钱416万余元 邛崃3贪官获刑

  明明已有造好的林,却向国家申报公益林建设项目,造成国家财产损失416万余元。昨日记者获悉,邛崃市林业局原局长、农发局副局长易孟儒,邛崃市林业局副局长陈晓英,邛崃市林业局绿化造林办公室主任杨大福3人因犯滥用职权罪、受贿罪、贪污罪,一审获刑。

  给经费 林业局长同意造假

  2006年4月,四川乐山市绿之源生态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之源公司)的周开君、黄泽荣找到邛崃市林业局绿化造林办公室主任杨大福,商谈合作造林事宜。周开君告诉杨大福,合作造林实际上无需真实造林,只是将邛崃市已造好但未向国家申报过的林地,作为合作的新造林即可。但这需由四川省川南林业局、绿之源公司和邛崃市林业局三方签订合作造林协议,方可进行。

  随后,杨大福分别向副局长陈晓英、局长易孟儒汇报,并明确说如果签造林合同,绿之源公司要给林业局一定的“工作经费”。三人商议后觉得可行,便一致赞同。易孟儒还将这项工作交由陈晓英、杨大福具体负责。

  假协议 骗取国家416万余元

  2006年至2007年期间,邛崃市林业局与四川省川南林业局(另案处理)、绿之源公司,先后签订了三份合作造林协议,共计造林2.9万亩。川南林业局将其中26029亩林地作为公益林建设项目向国家申报,得到国家拨付的公益林建设资金416万余元。

  接到群众举报后,邛崃检察院开始侦查,并于去年将易孟儒等收、受贿赂的5人抓捕归案。据查实,在此过程中,周开君、黄泽荣向易孟儒、陈晓英、杨大福行贿10万元,易孟儒、陈晓英、杨大福分别分得6万元、2万元、2万元,造成公共财产特别重大损失。同时,检察官还发现易孟儒在担任邛崃市林业局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通过虚假报销贪污公款20余万元的事实。

  一审判决 收受贿赂者均获刑

  经邛崃市人民检察院起诉后,邛崃法院于近日开庭审理此案。经审理查明,法院一审判决:

  邛崃市林业局原局长、农发局副局长易孟儒犯滥用职权罪、受贿罪、贪污罪,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10年;

  邛崃市林业局副局长陈晓英犯滥用职权罪、受贿罪,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

  邛崃市林业局绿化造林办公室主任杨大福犯滥用职权罪、受贿罪,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3年半;

  行贿的周开君、黄泽荣于近日以行贿罪分别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10个月。

  邛剑 本报记者 田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孟儒 | 杨大福 | 陈晓英 | 周开君 | 黄泽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