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总统誓言攻塔利班老巢 斯瓦特只是开始

  5月17日,在巴基斯坦的马尔丹,巴军队士兵乘坐汽车和逃离家园的难民们相向而过。巴基斯坦内政部长马利克当日说,4月下旬以来巴基斯坦安全部队在西北边境省斯瓦特河谷地区开展的针对塔利班的军事行动已打死1000多名武装分子。马利克还证实,打击行动已造成当地约110万人流离失所。新华社/法新

  当巴基斯坦部队在斯瓦特河谷等地区与塔利班武装激战时,巴总统阿西夫阿里扎尔达里说,军队将继续展开攻势,直捣塔利班和“基地”组织在巴基斯坦境内的老巢。


  扎尔达里同时要求更多国际援助,不仅用于作战,而且还用来改善民生,与塔利班争夺民心。

  “斯瓦特只是开始”

  在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17日刊登的专访中,扎尔达里说,巴基斯坦部队将进军瓦济里斯坦等地区。“斯瓦特只是开始。这是一场规模更大的战斗。”

  巴阿边境的部落地区被认为是塔利班武装和“基地”组织当前主要根据地。巴基斯坦塔利班头目贝图拉马哈苏德的大本营就在南瓦济里斯坦。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已将解决巴境内塔利班问题纳入自己的阿富汗新战略。

  巴基斯坦部队4月下旬开始对盘踞在西北部斯瓦特河谷和周边地区的塔利班武装发动新一轮进攻。

  巴内政部长拉赫曼马利克17日说,本次攻势开始以来,已经有1000多塔利班武装人员被打死。巴军方认为,斯瓦特河谷地区约有4000名塔利班武装人员。

  巴军方同日下午发布消息,战斗正在塔利班主要据点明戈拉外围激烈展开,安全部队还包围并进入默达和坎朱两个镇。过去24小时里,已有25名塔利班人员和一名士兵死亡。

  马利克说,“军事行动正朝着我们计划的方向进行”,部队正在搜捕塔利班的头目们,“很快就会有好消息”。

  希望增加国际援助

  扎尔达里呼吁国际社会加大援助,因为巴基斯坦需要加强军事力量对付塔利班。

  “我们需要发展我们的能力。我们需要更多援助,”扎尔达里说,“我们已得到10亿美元(军事援助),但这只是杯水车薪,我们的需要比这多得多。我们(在边境地区)有15万部队,仅仅他们的行动可能就要耗费10亿美元。”

  美国是巴基斯坦的主要援助提供者。美国政府希望巴基斯坦加强打击塔利班力量,协助美军在阿富汗战场的行动。美方数字显示,过去10年间向巴基斯坦提供的军事援助额超过100亿美元。奥巴马政府在阿富汗新战略中计划今后5年每年向巴基斯坦提供15亿美元用于发展民用事业。

  扎尔达里还希望国际社会提供10亿美元用于安置难民、发展经济,以此消除塔利班在民间的影响。

  “如果我们要赢得这些人的支持,就要帮他们在文明社会重新安顿下来,帮他们重建房屋,提供无息贷款让他们重新开始事业。如果我们不这样做,他们就会起来反对政府,我们将失去国内已建立起来的反塔利班势头。”

  呼吁平民撤离战地

  巴内政部长马利克17日当天还呼吁明戈拉等战地的居民“一旦有机会”就赶快撤离。“宵禁命令放松了,他们应该离开。”

  这一地区持续战事造成大量难民。联合国统计显示,本月2日以来,超过98万平民逃离斯瓦特和附近地区,使去年8月以来战乱难民人数达到至少150万。

  视察难民情况的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安东尼奥奥利韦拉古特雷斯15日说,面对如此庞大的难民潮,国际社会“绝对有必要”立即提供大量援助,否则,这一地区局势“极有可能进一步动荡”。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已经向巴基斯坦提供约120吨物资救济难民。包括中国在内的很多国家和组织也已宣布向巴提供紧急援助。(惠晓霜)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