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持续蔓延_内地发现确诊病例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广东疑似患者体温正常 省卫生厅急寻乘客(图)

 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患者的情况。曾强摄
 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患者的情况。曾强摄

  粤疑似甲流患者体温恢复正常

  本报记者现场直击防控工作卫生部或今日发布确诊情况

  省卫生厅急寻与

  患者同车厢乘客

  省疾控中心电话:

  020—84451025

  本报讯 省卫生厅昨晚发布公告,全文如下:

  5月18日,我省诊断1例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该患者曾于5月15日16时35分乘坐由香港至广州的T810列车(7号车厢),当天18时48分抵达广州东站,请与该患者乘坐同一车次7号车厢的旅客,及时与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或当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系。

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电话:020—84451025。

  本报讯(记者/陈枫)昨天下午,卫生部通报广东报告一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本报记者提前收到报料,赶到广东省卫生厅,直击紧张有序的防控工作,并独家采访有关负责人。

  据透露,疑似患者咽拭标本昨晚已由省疾控中心送往北京,卫生部实验室有望在今日一早得出明确诊断,确诊情况将由卫生部发布。

  1问:病人是哪里来的?广州夫妇到加美旅游,其间坐了8天游轮

  记者了解到,患者杨先生,59岁,广州市人,现住佛山南海区,经营一家水族宠物用品公司,家境比较富裕。

  4月22日,他和妻子张女士到加拿大、美国自助旅游。先后到达加拿大的蒙特利尔、温哥华。其间乘坐了8天游轮,没有下船。5月10日,抵达美国西雅图。5月12日,飞往韩国首尔,转机去香港。5月13日22:00,到达香港,入住酒店。5月14日,他自觉咽痛、鼻塞、干咳。

  5月15日16:35,杨先生夫妇乘坐广九直通车T810列车7车厢返回广州,上车检疫时体温正常,在列车行驶途中自觉寒战、大汗、发热,下午6时多抵达广州东站口岸,入境检疫时发现腋下体温37.7℃!检疫部门马上通知卫生部门,由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直接派救护车到东站,送到医院隔离治疗。

  省卫生厅应急办主任伍岳琦介绍,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广州市疾控中心和广东省疾控中心分别对患者5月17日咽拭标本进行了检测,结果均为甲型H1N1流感核酸阳性!

  2问:现在病情严重吗?体温已恢复正常,视频对话声音响亮

  昨天上午8时多,省、市专家组已经赶到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会诊。

  专家介绍,患者杨先生病情稳定,无呼吸困难,体温已经从之前最高的38.9℃降到36.6℃,前天出现的关节酸痛等流感症状也已经消失。据透露,患者此前采取了抗病毒治疗,并未服用“达菲”。

  昨天下午5时,副省长雷于蓝来到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住院楼3楼的感染二区,通过电脑视频与杨先生对话———

  “现在感觉怎么样?”

  “不错。没有发烧了。”

  “你要配合医生,安心养病。不用担心,祝你早日康复。”

  “谢谢。”

  视频里,杨先生仰坐在病床上,精神不错,声音很响亮。

  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院长杨湛表示,按照卫生部的确诊病例出院标准,患者要满足下列条件时才可以出院:一是体温正常,流感样症状消失3天或3天以上,无并发症,临床情况稳定;二是流感样症状消失后,次日起连续2天(每天1次)咽拭子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3问:密切接触者找到多少?还差20人:境外11人、广州1人、8人情况不明

  昨天下午2时半,记者在广东省卫生厅8楼“应急办指挥部”看到,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打电话寻找密切接触者。

  记者看到,密切接触者名单涉及10个国家地区93人,境外21人(外籍19人,香港2人),国内72人(江苏、浙江、吉林各1人,广州37人,佛山3人,肇庆2人,乘务人员19人;另外8人由于入境卡片登记不清楚,具体情况未明)。

  “江苏、浙江、吉林的3个乘客已经联系上了!佛山肇庆的5个也找到了。”下午3时半,好消息传来。

  “4个加拿大籍乘客在佛山找到了!”昨天下午4时,工作人员兴奋地说。至此,已找到65人。

  今天凌晨零时,省卫生厅新闻发言人余德文说,已经找到73人,进行隔离医学观察。目前还差20人,包括境外11人、广州1人、情况不明8人。

  家属方面,患者妻子张某回到家后接触了她父亲,目前两人已经被隔离医学观察,身体未见异常。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