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持续蔓延_内地发现确诊病例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日本甲型流感确诊病例数猛增 神户口罩脱销(图)

  5月18日,在日本大阪府下辖的茨木市,人们戴着口罩赶路。据日本厚生劳动省最新统计数字,截至当日20时,日本全国共确诊甲型H1N1流感病例135例,其中绝大多数集中在大阪和兵库两地,且均为非输入性病例。自16日确诊非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病例以来,短短两天日本甲型H1N1流感患者已飙升逾百例,疫情呈蔓延趋势。目前大阪府和兵库县两地政府部门已要求总计1400多所教育机构暂时停课,依然活动在公共场所的人们绝大多数戴上了口罩,严防交叉感染。
新华社记者任正来摄

  自16日首次确认国内出现非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病例后,日本17日一天内就数次更新确诊流感病例。据日本共同社17日深夜官方证实的统计数据,日本境内非输入性确诊病例已达92例。

  厚生劳动省官员说,由于更多流感症状检测结果即将公布,预计确诊流感病例可能迅速增加。

  如果再次出现确诊病例猛增,日本可能超过英国和西班牙,成为北美地区以外确诊流感病例最多的国家。

  这一突如其来的疫情发展让不少日本民众惊慌失措,当地出现口罩短时间内售罄的现象。

  “尽早离开医院”

  在疫情集中暴发地之一的西部港口城市神户,医院已成为接受流感患者、抗击疫情的最主要战场,这却让许多其他疾病患者感到不安。

  现年27岁的佐井香织(音译)刚刚在医疗中心综合医院接受胃部手术,如今却等不及康复,希望早日回家。

  “我感到害怕,我的病床和(流感)患者房间处于同一楼层,”坐在轮椅中的佐井隔着口罩告诉法新社记者,“护士说他们的病房完全封闭,我们处境安全,但我希望早点离开这里。”

  法新社报道,载有流感症状人员的救护车一辆接着一辆来到这家医院,工作人员则身着严密防护服接待可疑患者。

  为打消其他疾病患者顾虑,许多医院已经设立特别“发热门诊”区域,将普通患者与新型流感的潜在携带者隔离起来。

  排队抢购口罩

  为防止流感疫情继续蔓延,神户所属的大阪府多数超市、便利店、铁路等公共场所已要求工作人员佩带口罩。居民也自发购买口罩以防感染,致使商店内口罩等产品短时间内脱销。

  “我买了一个口罩,因为我现在不想死,”18岁大学生吉冈里沙(音译)夸张地说,“现在,我一回家就得洗手、漱口……我总以为流感是其他国家的事情,为什么现在发生在神户?”

  法新社报道,在神户市中心地区,出售口罩和消毒用品的一些医疗用品商店门口已排起长队。

  另据共同社报道,即将于18日恢复工作的一些当地企业正认真研究流感应对措施,比如允许员工错峰上下班,降低在人群聚集区域感染几率。

  消息堪比地震

  法新社报道,日本人向来有非常高的卫生意识,经常有人在春季佩带口罩防止花粉过敏。然而,这次流感暴发让许多人感到困惑,甚至被一些市民认为是1995年造成数千人死亡的神户地震以来,这座城市经历的最坏消息。

  “我从未想象过这种新型流感会在我的城市暴发,我们不能走动,只能在不安中度过现在的日子,”62岁的市民光贺正路(音译)说,“(神户)地震是一场自然灾难,我害怕流感暴发可能造成一场人类灾难。”

  由于当地政府建议居民减少出行,神户市内商店显得比以往冷清。

  “我们接待的顾客比以往周日少,我们原来期望今天会来一大群顾客,但全被流感搞砸了,”21岁的花店雇员永岭里沙(音译)提及当地因流感而取消的传统节日庆典,“我们已经因为衰退而经营不佳,流感可能让情况更糟。”(徐超)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