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学习实践活动不能关起门来搞 访中国政法大学党委书记石亚军

  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新华社记者 黄海 程义峰

  学校领导主动放弃搬入一栋新楼办公的计划、准备搬到一栋旧楼办公,以学校最好的办公条件优先解决教师教学科研用房的困难;规范出国出境等管理工作;加紧落实10项举措解决毕业生就业难问题;采取应急措施缓解学生自习用房紧张……中国政法大学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坚持边议边改、突出实效。


  中国政法大学党委书记石亚军近日接受记者访谈时说:“我们的主要做法是开放式学习调研、问诊式检查分析、互动式整改落实,坚持在学习实践活动的全过程走群众路线,广泛发动师生员工共同找准制约学校科学发展的各种突出问题,切实加以整改,确保取得实效。”

  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以来,中国政法大学专家宣讲团做辅导报告10场次,学生宣讲团宣讲20余场次,召开各类座谈会20余场,发放调查问卷3000余份,在校园BBS开设“我为学校科学发展建言献策”专区;校领导通过网络直播方式与师生开展了“多视点实时同步互动”式解放思想大讨论,400余人在线参与;开展了科学发展观主题征文、“专家论坛”和“部处长论坛”等主题活动;赴兄弟院校和机关、企业等考察10余次。

  石亚军说:“学习调研阶段我们强调开放。我们与广大师生员工面对面沟通,了解实情,听取意见,增进理解,缓解矛盾,促进了校园和谐;我们到兄弟院校学习,看到了差距,借鉴了经验;我们到机关、企业、经济开发区考察,开阔了思路。这一切促使我们深入思考如何真正促进学校科学发展、如何通过学校的科学发展支撑国家和社会的科学发展,认识得到提高,思想得到解放。”

  在正在进行的检查分析阶段,中国政法大学收集群众意见600余条;归纳整理出供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讨论的意见200余条;举行了“点对点干部群众直面交流”式党政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20多位师生员工代表当面听取校领导批评与自我批评并进行点评;排出了必须解决的突出问题20项,包括决策民主性科学性还需增强、学科建设不够平衡、出国出境管理有待规范、教师办公科研用房非常短缺、学生自习教室非常紧张等等。

  石亚军说:“检查分析阶段我们强调问诊。向教师、学生、员工、民主党派成员、离退休同志、校友、主管部门等问诊问计,请广大群众帮助诊断学校存在的各方面问题,力求找准、找全最制约学校科学发展、最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和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把原因找深找透,从而真正查找出我们领导班子成员在工作水平、工作作风等方面的差距,找到整改的方向。”

  中国政法大学坚持边议边改,突出实效。学校初步制定了12项深化改革的措施,对有条件解决的问题已集中力量解决一批。

  石亚军说:“对将来的整改落实阶段我们强调互动。不能调研学习过了,问题也查找了,但拖到活动结束还不了了之。我们决定采取"一条龙决策、执行、监督"式整改落实,对每个要解决的问题组成专题组,每个组既有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还有作为师生员工代表的民督团,群众全程参与解决专项问题的调研、论证、决策、实施、验收,直到把问题整改到他们满意为止。”

  石亚军最后说:“学习实践活动不能领导关起门来搞。我们坚持开放式学习调研、问诊式检查分析、互动式整改落实,目的是让广大群众全程参与、监督和促进学习实践活动,切实解决问题,最终维护群众的利益,让群众真正满意。”

  新华社北京5月18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石亚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