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马来西亚海军6艘潜艇在南中国海划分潜艇作业区

  马海军或将购进安德拉斯塔濒海潜艇,图为该型潜艇的6管鱼雷发射管

  环球时报记者报道:据马来西亚“吉隆坡安全评论”近日报道,法国国有船舶制造企业DCNS公司在新加坡国际海事防务展(IMDEX2009)上向东南亚国家展出了多功能濒海潜艇“安德拉斯塔"(Andrasta,凯尔特战争女神的名字,含义为胜利或不可战胜)。

  DCNS潜艇市场经理GuillaumeJampy指出,安德拉斯塔潜艇是DCNS开发的潜艇,因此不像“鮋鱼”级潜艇那样,是与西班牙纳万蒂亚(Navantia)船厂联合研发。


  他指出,安德拉斯塔与鮋鱼级拥有70%的部件是可以通用的,故可以视安德拉斯塔的推销目标为那些装备鮋鱼级潜艇的国家。安德拉斯塔价格远比鮋鱼级来得低,而且更经济好用,同时也可以将安德拉斯塔及鮋鱼级相互搭配,组成一支水底舰队。

  根据隆坡安全评论以往接获的消息指出,马来西亚海军一共规划采购6艘潜艇,并在南中国海划分两个潜艇作业区,每一个潜艇作业区皆部署3艘潜艇。

  如今,马来西亚海军已经采购了两艘鮋鱼级潜艇,因而马来西亚仍然有着4艘潜艇的市场空间。

  Jampy指出,如果考虑预算有限的话,安德拉斯塔是一个可以考虑的候选潜艇,以安德拉斯塔搭配鮋鱼级,组成一支快速反应部队。

  “如果说有两个潜艇作业区的说法是正确的话,那么安德拉斯塔可以部署在前线,亦也可以用于部署在第2道防线,弹性非常大,可以用来支援鮋鱼级。”

  他透露,安德拉斯塔潜艇也可以用来巡逻及防卫濒海海域,形成一个濒海防卫的水低防线。安德拉斯塔潜艇一次只能携带6枚鱼雷,由于舰体受限,所以不具备再装填能力。

  “它能够发射重型鱼雷、SM39潜射型反潜导弹及进行布雷行动。”

  舰长接近50公尺的安德拉斯塔,可潜水深度达到200公尺,最大潜航速度超过15节,而且能够潜航达到15天,全舰可搭载人员为19名。安德拉斯塔也采用了Subtics战斗系统。

  Jampy指出,因此,安德拉斯塔可以进行非常灵活部署的作战任务,也可以用来潜伏在濒海进行伏击行动。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德拉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