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蒙面人砸毁测试仪 公安副局长驱车擒3歹徒(图)


疑犯吴育义
疑犯吴育义

  屯昌县公安局副局长飞车擒获三歹徒

  本报屯昌5月18日讯 (记者良子通讯员文煜华摄影报道)屯昌3名搞收购乳胶生意的男子见同行抬高收胶价格,生意比自己好而非常恼火,3男子蒙面闯进对手的收购点将价值1.3万多元的微波乳胶测试仪砸烂。被抓获的一男子家属声称疑犯不满16岁,要求警方放人,警方火眼金睛查出该男子的名字是假的,该疑犯还涉嫌另一起伤害案。今天上午,屯昌县屯城镇居民林某来到屯昌县公安局赠送了一面锦旗,感谢该局民警破获了一起故意毁坏财物案,并且将三名犯罪嫌疑人当场抓获归案。

  三蒙面人砸毁乳胶测试仪

  去年以来,王发涛(男,21岁,屯昌县屯城镇人)联合“傻子”(绰号,具体身份待查)等三人一起合伙做橡胶生意,到各乡镇收购胶水,加工后再卖到海口。三人合伙的联合体与做同样胶水生意的林某同时在屯昌县屯城镇大洞村收购胶水。因前段时间林某的收购价格比三人合伙收购的价格每斤高出二角钱左右,所以三人常常收购不到胶水。于是“傻子”与王发涛及朋友“吴含”、王森(男,19岁,屯昌县屯城镇人)商议,把林某收购胶水时用来测量胶水含量的价值1.3万多元的微波乳胶测试仪砸烂,使林某不敢再在大洞村与他们竞争收购胶水。

  5月5日晚至5月6日早上,“傻子”先后购置了2把砍刀和3个蒙面用的绒帽,放在“吴含”的摩托车里。5月6日10时许,王发涛、“吴含”、王森三人骑一辆黑色女式摩托车,用黑塑料袋包住摩托车的车牌,来到屯城镇大洞村大洞小学光汉小卖店门前,用绒帽蒙住头部,持刀砍坏吴坤桂的验胶水机和胶水塑料桶。

  公安局副局长驱车擒三歹徒

  正在收购胶水的林某见三人蒙面持刀,来势汹汹,便急忙跑开了,眼睁睁看着三人把刚买不久的价值1.3万多元的微波胶乳测试仪砸坏。在三人离开现场时,林某悄悄的骑摩托车跟在三人后面。三人在逃离作案现场大约1公里时,把蒙面的面罩和包车牌的黑塑料袋全部取了下来。一直跟踪在后面的林某看清并记住了车牌号码(琼C4Q090),继续跟踪三人往县城方向行驶。在估计三人的行车方向后,林某抄近路提前赶到了三人必经的路口,等待3人到来。

  这时,恰好有一辆警车经过,林某急忙上前拦住警车,车上的屯昌县公安局副局长吴多东和协警陈垂昌急忙停车,在听林某说完事件的经过后,吴副局长叫林某坐上警车,驾车向三人逃跑的方向追赶,终于在屯城镇昌盛路的大金城宾馆门前将三人堵截住抓获,并当场从车上缴获二把砍刀、三个用来蒙面的绒帽等作案工具。

  警方火眼金睛揪出疑凶

  三人被抓获后,此案立即移交屯昌县公安局经侦大队立案侦查。三人随后被羁押候审。三人被羁押后,“吴含”的亲戚打电话给办案民警,称“吴含”未满16岁(尚差三个月),要求立即释放“吴含”。因为按照有关法律规定,如果“吴含”不满16岁,如果只涉嫌毁坏财物罪则可以免予追究刑事责任,应该立即释放。然而,当办案民警在查询“吴含”的身份户籍资料时,发现“吴含”是其假名,真正的吴含因吸毒正在该局强制戒毒所接受强制戒毒。

  针对“吴含”拒不供述其真实身份,可能隐瞒犯罪事实或另有隐情,办案民警立即展开了深入调查,终于审查出“吴含”的真名叫吴育义,涉嫌于2008年6月伙同他人在屯昌县屯城镇西昌路将一受害人砍成重伤,该受害人至今双脚不能正常行走,构成五级伤残;并且当时与吴育义一同作该案的2人已被判刑。

  经审讯,三名犯罪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王发涛、王森涉嫌破坏财物罪被刑事拘留,吴育义涉嫌故意伤害罪被刑事拘留。公安机关正在追捕“傻子”,两案均在进一步侦查中。南国都市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含 | 王发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