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农民发帖反映问题被拘警察被处分 受王帅案影响

  核心提示:河南灵宝人王帅,因发帖反映征地问题而被当地警方拘留,后警方认错。

就在王帅案进行中,3月中旬,河南临颍县农民师喜照,也因在网上发帖投诉,被警方拘留。

  师喜照得知王帅案后,以“又一起王帅事件”为噱头,继续发帖。

  最终,当地公安部门向师喜照赔礼道歉,并有5名工作人员因此受到处分,其中包括此案的值班局长。

  “让师喜照想不通的是,他发帖子没打击到对立面,倒是把自己送进了牢房。他因此“吃不好,睡不着”。

  后来案子“平反”了,他又想不通,网上发帖犯不犯法,都由警察说了算?”

  那场失败的选举后,师喜照成为让当地乡干部头疼的麻烦制造者。

  他将自己参选的失败,认定是村里另一派与乡干部串通作弊的一场阴谋,为此他一直上访到省里。

  上访结果没有让他满意,他就上网发帖,控诉“黑幕”。他用一台二手笔记本电脑,用一分钟十几个字的速度,攒出一篇篇帖子,从他所在的河南省临颍县的网站,一直发到该省最大的新闻网站———大河网。

  他所期望的影响终于制造了出来,结果却又出乎他意料———3月13日,他被关进了拘留所。

  沉寂一个月后,他获知了同省的王帅案,师喜照又以“又一起王帅事件在漯河上演”为题发帖,之后师喜照被警方认定“违法事实不成立”而获“平反”。而临颖县公安局5名工作人员也因此受到处分。

  “网上发帖犯不犯法,都由警察说了算?”他说想不明白。

  落选者的控诉

  认为选举有舞弊,师喜照用缓慢的打字速度写下自己的控诉,发在网上

  师喜照,39岁,河南临颍县固厢乡大屈村村民。他网上发帖控诉的,是大屈村去年12月8日进行的村委换届选举。

  目前能查询到他最早的帖子,是去年12月15日,在当地网站“临颍在线”论坛上。之后,他又先后在大河网和天涯论坛等网站,多次重复发帖。

  他帖子的中心意思,是认为那次村委选举舞弊,例如没有公开唱票,例如当选村主任的师自献选票总数初始统计结果甚至超出村民总数,后才被纠正;而师自献曾被判刑三年……

  师喜照控诉,是因他不服气。

  那次选举,他和另两名村民搭帮,他参选副主任。三人选票都没到300张,而师自献选票超过1300张。

  “这不可能,他们不作弊肯定不会这样。”师喜照认为,一定是对方用了不光彩的手段,而且一定是得到了乡干部的配合。

  选举结束后,他和同伴先后到乡、县、市乃至省信访部门上访。最终,他们反映的问题,都又被转由固厢乡政府处理。

  而乡政府一直坚持认为,“此次选举程序合法、公正公平、决不存在舞弊行为。

  “上访没办法,我就开始上网。”师喜照开始在临颍在线和大河网上大量重复发帖。

  对于初中毕业的师喜照来说,发帖是件困难事。他只会用“智能ABC”输入法,而他不太熟悉拼音,眼巴巴盯着键盘,一分钟能敲出十几个字。

  遣词造句更让他头疼。他做钢材生意,经常开着货车在路上跑,边开车边想发帖的事。每想到一句连贯的话,他就把车溜到路边,掏出纸笔记下。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师喜照 | 师自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