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因婚姻破裂潜入小学砍死13岁继女(组图)

两人搀扶春宇的父亲(中)

  -嫌疑人不到半小时落网,落网时她正用菜刀割腕

  -嫌疑人称,女孩父亲已与她离婚,她这么做不仅是要让孩子父亲痛苦,还要警示他的下一个女人

  -心理专家认为,嫌疑人属于典型的偏执型人格,这种人想问题容易走极端

  时间:昨日

  地点:长春报喜鸟实验小学

  “是我妈砍的我……”

  这是13岁的女孩春宇生命中的最后一句话。

  有人到学校砍伤学生

  春宇是长春报喜鸟实验小学六年级的学生。


  长春报喜鸟实验小学位于长春市南关区幸福街与102国道交会处附近。

  昨日11时20分许,长春市公安局南关区分局幸福派出所接警,长春报喜鸟实验小学老师报警称有人用菜刀将一名六年级女生砍伤。这名女生就是春宇。

  “是我妈砍的我……”

  春宇的班主任老师对警方说,当时正上上午第四节课,春宇的“继母”来到学校,敲门找到她,说要找春宇。见是学生家长,而且这位母亲经常来学校给春宇送吃的,也经常来接,她没有怀疑,就同意了。

  而班主任老师再见到春宇时,她已经躺在了血泊中,奄奄一息,只说了一句话“是我妈砍的我……”。春宇指的是她的“继母”王秀兰。

  该校另一名老师对记者说:“我听说,最先发现她(王秀兰)砍人的是一个学生。那名学生上厕所回班级,走回到教学楼时看到她正在砍。那名学生喊了一声后,她就跑了。”

  学校门卫说:“她不是从正门进来的,她肯定翻墙了,事发逃跑也是翻墙走的,我根本没看见她。”

  这位门卫还表示:“事后有人说,凶手当时带了三把刀。”

  事发后,该校门口立了一块告示牌子:“凡来校园办事的同志,必须经学校门卫允许方可进入。”

  学校对记者采访采取了阻拦的态度,“校领导不在,你们不能进入。”首先门卫将记者挡在门外,后来门卫虽然放行,但在教学楼门口,记者再次被学校的另一名男老师挡在门外。“血根本止不住”

  幸福派出所教导员冷泽宇告诉记者,接警后,他带领民警程晓航、王亚平迅速赶到现场——该校教学楼的二楼缓台,发现小女孩倒在血泊中,他马上组织对其进行抢救。冷泽宇对事发现场进行了描述。他说,除了血之外,现场还散落很多头发,女孩除了颈动脉的致命伤之外,头部面部都有很多伤。

  “小女孩的颈部动脉被砍伤,血根本止不住。”冷泽宇说。

  孩子送医院时已脑死亡

  12:05,这是春宇病历上记载的医生接诊时间。“一名失血性休克患者,深度昏迷……左颈部可见长约8cm伤口,伤口深度5cm,颜面、头顶枕部多条伤口,骨板骨折,右手多处伤口,可见骨指断裂……”春宇入院时的伤情,病历上写得比较清楚。“120送来时,那名女孩已经脑死亡,我们对她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抢救,最终还是抢救无效。14时许,殡仪馆把女孩的遗体拉走,我们真的尽力了。”接诊医生说。

  追踪嫌犯

  王秀兰被发现时正用菜刀割腕

  案发后王秀兰去了哪里?

  冷泽宇和程晓航迅速赶往瓦盆窑屯——王秀兰的家就在这。

  赶到后却发现王秀兰已逃跑。通过对其邻居的走访调查,得知她在长春没有亲属,接触关系较少,很可能是去当时的介绍人家了——这个介绍人,就是当年介绍王秀兰和春宇的父亲林某结合的人,其家就在事发的小学后面屯子苗圃旁的水坝上。

  冷泽宇和程晓航迅速赶往。不到12时赶到,此时王秀兰正坐在坝上,用菜刀割自己的手腕,从后面追过来的那个介绍人的家人一脸惊惧地要上前阻止,但已经来不及了。王秀兰两个手腕都被割开,其中左腕手筋被割断!

  
事发学校大门口 本报记者 张鹏飞 摄

  杀人原因

  婚姻破裂 为报复春宇父亲

  再救嫌疑人!冷泽宇和程晓航一路开车拉着王秀兰,急速地来到了卫星路上一家医院,医生紧急处理,对伤口进行了缝合,好在及时!

  “我要报复他,我要让他有教训,不要随便玩弄女人的感情。”王秀兰这一过程都很冷静,一心求死的她并不挣扎,也不哭闹,当民警问她时,她也平静地回答。

  断断续续的只言片语中,王秀兰表达出了她这么做的原因:她和春宇她爸都是二婚,她从梨树农村老家嫁到这边来,非常珍惜这个家庭这个婚姻,虽然春宇的爸爸经常打她,她都对这一家人很好。但是不久前,春宇的爸爸提出了离婚,而且已办完了手续,让她净身出户。她几次想要和他谈谈,但是根本找不到他,他不仅不见她,每次她一去,家里就把门锁上。她绝望了。

  “在这个家,我连老人的内裤都给洗,我也全心全意对待孩子,他们为什么这么对我啊……”王秀兰说,她这么做不仅是要让春宇父亲痛苦,还要警示他的下一个女人,“跟着这个男人不会有好下场。”

  王秀兰今年36岁,春宇的父亲林某今年39岁,两人两年前走到一起,住在瓦盆窑屯。王秀兰说,她几个月前还曾经怀孕,她想为他生一个孩子。后来孩子怎么样了她没有再说。

  当时砍了几刀?王秀兰说自己也记不清了,可能是四五刀,也可能是五六刀。

  经过处理,医生说没有大碍后,民警将王秀兰带回派出所,随后被赶到的南关区分局刑警重案部门带走。

  据悉,警方昨天已将她刑拘。民警告诉记者,从接警到嫌疑人王秀兰落网,其间不到半个小时时间。

  春宇印象

  邻居说:她是个懂事的孩子

  春宇的父亲林某是屯里的“坐地户”,父母和两个兄弟也都在屯里住。

  林某和第一任妻子何时离婚,村民们都说不清,也不知道具体原因。

  两人离婚后,大女儿春宇由林某抚养,小女儿归林某第一任妻子抚养。

  离婚不久,林某经人介绍认识了王秀兰,结婚后,春宇并没有和父亲一起住,而是搬到了奶奶家,直至2008年夏天才搬回家。

  “春宇这孩子内向,但可懂事了,特别疼她爸。”屯邻很惋惜。

  “她很少和我们提她家里的事,我们也是很久以后才知道她父母离婚了,不过她确实朋友不多,这可能和她的性格有关系。”春宇的同学说。

  昨晚,春宇家大门紧锁,屋内一片漆黑。隔着玻璃,可以看到春宇房间不大,但收拾得非常整齐,一张单人床,两张书桌,墙上还贴着两张宣传画。

  邻居说:她话少、很少出门

  “她和春宇的父亲2007年结婚,感情一直挺好的。不过今年春节前后,听说他们离婚了,然后就很少看到王秀兰了。具体因为啥离婚这咱就不知道了,不过迁怒孩子不应该啊!”昨晚,瓦盆窑屯内,邻居们互相议论。

  邻居们眼中,王秀兰是个沉默寡言的人,甚至很多邻居不知道王秀兰的名字。

  “她这个人很少出门,也不串门子。因为来往少,不知道她是个啥样人。”一位邻居说。

  “春宇父亲曾经说过,王秀兰在钱的方面有问题。王秀兰没啥收入,都是春宇父亲往回赚钱,一次春宇父亲让王秀兰存钱,最后王秀兰说把钱弄丢了。另外春宇父亲也提到,王秀兰对春宇和他的父母也不太好,两人结婚后,春宇一直在她奶奶家住到去年夏天才回来,结果他俩春节前后就离婚了。”另一位邻居说。

  王秀兰印象

  心理专家:王秀兰属于偏执型人格

  长春市阳光心理援助中心主任格林在了解了事情经过之后分析,王秀兰属于典型的偏执型人格,这种人想问题容易走极端,思维不会拐弯。

  “婚姻的不幸加重了她的偏执。”格林认为,如果她的丈夫不是一次性做绝,而是耐心地和她谈几次,让她有个缓冲的时间和空间,可能就不会造成这样的恶果。

  新文化报 记者 刘洋 毕继红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冷泽宇 | 王秀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