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持续蔓延_内地发现确诊病例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日本甲流病例陡增震动周边 抗击流感各国不齐心

  据5月19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日本18日确诊的甲型流感病例陡然增加到139例,众多市民戴着白口罩、神情严肃的照片18日传遍了世界,日本周边的中国、韩国都受到震动。然而,世界对甲流的态度依然处于分裂的状态,北美国家仍至少表面上保持着轻松和乐观。


  日本突然出现的100多例甲型流感患者就像一根针,刺痛了世界的“甲型流感疲劳”。4月24日甲型流感袭击世界以来,在北美之外还没以这样的规模出现过,就在上周六日本的甲型流感病例还只有4例。日本当局预测说,该国实际感染人数可能达到1000例。BBC说,“日本已敲响了新型流感暴发的警钟”。

  由于世卫官员忙于应对甲型流感危机,世卫今年年会会期由10天减少为5天,但危机蔓延并没提高各方对会议的乐观期望。法新社说,会前,各国没有就全球大流感暴发后分享病毒研究材料及疫苗达成一致。美联社说,疫苗生产是一个敏感话题。马来西亚《星报》曾一针见血地说,许多大制药公司都属发达国家,疫苗肯定先满足那些国家,发展中国家将成为牺牲品。

  亚洲紧张,世卫忙碌,作为最大疫区的北美却显得轻松许多。墨西哥正试图让游客们忘记流感,美国一名55岁的纽约公民17日死于甲型流感没有引发媒体惊慌,政府也没有出台应对流感的特殊措施。美国媒体上几乎所有报道都提到甲型流感病毒的“温和”特征。美国《主考者》网站17日刊文,把甲型流感与人口爆炸、移民、美国衰落、中国军事威胁、海平面上升并列为美国人“不该担忧的事情”之一。(环球时报驻美国记者孙秀萍环球时报记者钟玉华)

  《环球时报》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