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大学女生宿舍收到征婚传单 多数学生表示反感

  本报记者王烨简洁报道最近几天,深圳大学部分女生宿舍收到一家名为“凤凰缘”网站的征婚传单。与此同时,该征婚网站还在深大校园网论坛上发帖“征婚”,号召同学们“入会”。此举在一些同学中间引起争议,多数学生认为,征婚网站的这一行为破坏了校园的纯洁氛围,理应禁止。


  征婚传单现身校园

  5月17日,来自深圳大学的网友“AriseM”在深圳新闻网论坛上发帖称,一家名为“凤凰缘”的公司最近在该校女生宿舍派发征婚传单,对此同学们争议很大。“传单内容虽然没有明白说是征婚活动,其中的口号也有些"犹抱琵琶半遮面"”。AriseM说,传单上写着“找到另一半,或许是事业最好的开端”等字样,另外该公司还在深圳大学校园网上发了名为“征婚”的帖子,打开该公司链接的网站则可以看到“征婚走进大学校园”的标语。

  AriseM表示,现在大学生工作很不好找,学校的同学中也确实有不少女生希望“嫁个好老公”,但大多数同学觉得校园里还是要单纯些,征婚传单这样大张旗鼓地在大学校园里派发是不合适的。AriseM还听说,类似活动在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也存在。

  多数学生表示反感

  昨日下午,记者询问了部分深圳大学的女生,她们称还没有接到这样的传单。随后,记者登录了深圳大学荔园晨风论坛,在“鹊桥征友”栏目中看到了“凤凰缘交友网”发的名为“征婚”的帖子。帖子写道:“金融危机仍在延续……何不找个知心爱人分担这一切,即使暂时工作没着落,有个能为自己遮风挡雨的另一半,心灵也会安稳许多……”帖子中还表示,该网站目前正在搞“征婚走入大学校园”活动,欢迎报名入会,并留下了该网站的域名。记者按照这家网站所提供的域名打开了网页,但并没有找到相关负责人的联络方式。

  从回帖情况看来,记者发现深大学生对此并不“感冒”,没有一个回帖。15分钟后,当记者再次寻找该“征婚”帖时,发现帖子已被“鹊桥征友”版的版主以“属于广告性质的帖子”为由删除。

  对此种“征婚走入大学校园”的行为,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深大女生。经济学院的吴同学表示,她个人对交友网、征婚网并不感兴趣,觉得到这些网站交友的人普遍素质都不会太高,所以自己就算收到这样的传单,也不会尝试通过这种渠道征友。外国语学院的李同学则对这种“没工作,找老公”的暗示广告非常反感,“这样的想法不止不现实,还有歧视女性的嫌疑,带坏了校园风气。”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虽然今年的经济环境不太好,该校应届毕业生的就业压力比往年更大,的确有部分女学生考虑过“曲线就业”、“上午招聘会、下午相亲会”等做法,但是绝大部分女生认为“找人嫁了”不是根本解决就业的好方法,经济独立仍是新时代女性所应该坚持和追求的。 (来源:深圳晚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