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上海公交临时站牌不规范 站牌绑在垃圾桶上(图)

挂在垃圾桶上的临时站牌不太容易发现 何雯亚 摄
挂在垃圾桶上的临时站牌不太容易发现 何雯亚 摄

  公交临时站牌设置不规范

  垃圾桶绑站牌让人没方向

  钱朱建

  晚报记者 钱朱建 报道

  “把临时站牌绑在垃圾桶上,乘客怎么找得到?”近日,有读者向本报反映,在肇嘉浜路大木桥路附近,一个公交站点的临时站牌绑在垃圾桶上,乘客很难发现。记者调查发现,临时站牌不规范的现象并非个例。站牌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有专人负责巡查,也希望市民积极举报提供线索,站牌公司可以及时改正。

  垃圾桶上绑着临时站牌

  记者上周末在肇嘉浜路大木桥路路口看到,路口一根电线杆上绑着一块临时公交站牌。

在电线杆旁边的一只垃圾桶侧面,同样绑着一块临时站牌,但临时站牌的颜色和垃圾桶颜色接近,很难注意到。

  旁边一家便利店的员工告诉记者,经常有换车的乘客下车后找不到站牌,跑到便利店来询问。“如果那块绑在垃圾桶上的临时站牌也挪到电线杆上不就好了吗? ”

  只有方向没有站点信息

  家住万体馆附近的刘先生说,在广元路华山路附近的一处公交站点,临时站牌上标出的信息只有行驶方向以及首末班车时间,却没有运行途中的具体站点信息。

  刘先生说,这处公交站点是大桥六线的终点站,一块临时站牌上除了大桥六线,还密密麻麻加了很多其他线路的信息,可能因为牌子太小,这些线路都只把方向和首末班车时间标了出来。

  站牌和乘车点之间往返跑

  在浦东新区沪南路莲园路一个公交站点,由于沪南路近莲园路一段正在进行道路改建,沪南路东侧一半路面被施工护栏隔离起来成了工地。上下车的地方被临时移到了马路中间施工护栏边。于是,在此乘车的市民,先要在马路边的公交站牌上看好路线,然后穿过工地,跑到马路中间去等车,如果对路线不熟悉,可能还要再返回路边看一遍站牌。

  相关回应:

  临时站牌不可能十分具体

  负责公交站牌设置、维护和保养的公交站牌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说,现在道路施工多,市民对临时站牌的意见很多。如果临时站牌要竖立半年以上,就要竖专门的杆子。 “如果竖立时间短,考虑到成本因素,一般就在附近找地方把临时站牌挂上去。 ”这名工作人员表示。

  “很多老百姓也反映临时站点信息太少。 ”这名工作人员说,临时站点只有一块小牌子,要标注多条线路,不可能像电子站牌和标准站牌那样具体标注每个站点。如果做得十分具体,成本很高,一旦道路恢复原样,这些投入就浪费了。

  “我们也曾碰到临时站牌刚挂上去,就被居民扔掉的情况。 ”工作人员说,部分居民不满临时站带来噪音,就偷偷把临时站牌拆下来扔掉。站牌公司只能加强巡查,及时补救。在一些工地附近,临时站牌被施工方损坏的现象也很常见。此外,金属的临时站牌被偷走卖钱的可能性也存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