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网上售卖今年22省市高考试卷 买家可考后付款

  文理综合科目考后支付6000元/科

  本报讯 (记者/杜啸天)我们提供2009年6月7日—9日的高考试卷,语文、数学、外语试卷考前支付3000元每科,考后支付5000元每科;文(理)科综合考前支付4000元每科,考后支付6000元每科。
”昨天,深圳某中学高二的张同学,向本报反映,有人在网上公开兜售2009年全国各地高考试卷。

  高二女生发现网上售卖高考试卷

  张同学告诉记者,前天上网的时候,无意中发现了百度某个人博客中,兜售今年的高考试卷。如果想要购买的,可以联系他们,但是需要通过QQ视频确认才行。博客里边留有一个131的手机号码和两个QQ号码,记者搜索发现,该手机号码为北京联通手机号码。

  记者随即在该博客空间里边,找到一篇文章,而且只有一篇,就是兜售2009年高考试卷的文章。该博客空间开头有这么一段话:“诚然国家对所有重大考试,在命题、印制、运输、保管环节都做了重要的保密工作。但大家每年都可以看到同样一个问题:所有的考试每年都有泄题,每年都有人提前拿到试卷和答案。”

  博客中声称:“为防止泄题,预防学生之间倒卖试卷,预防各个省市的试卷雷同,我们在每个省限量发放报名序号。考生必须凭借得到的报名序号和我们保持联系。每个省发100个序号,同一地级市(区)不超过20个,同一学校不超过3人,先到先得。”

  声称已有22个省或直辖市的考卷

  该博客上公布了目前已有的试卷省份,其中全国卷1的试卷地区包括河北、河南、山西、广西四省;全国卷2的试卷地区包括贵州、黑龙江、吉林、云南、甘肃、新疆、内蒙古、青海、西藏、宁夏十个省份和自治区;自主命题试卷地区包括北京、天津、辽宁、江苏、广东、重庆、四川、山东八个省份和自治区。

  高考试卷的价格标准分为两种:考前支付价格和考后支付价格。语文、数学、外语试卷考前支付3000元每科,考后支付5000元每科;文(理)科综合考前支付4000元每科,考后支付6000元每科。

  该空间显示,博客主人出生地和居住地都在北京,2009年5月13日注册,注册之后曾经到百度贴吧跟帖十几篇,推销其高考试卷,这些帖子全部跟高考有关,主要集中在东北地区的学校。

  “我们是在电子制版的时候拿到试卷的”

  昨天下午6时,记者以深圳某高校高三学生的身份联系了该手机机主,称已经与家长商量过,愿意购买数学、英语、理科综合三门的高考试卷。其告诉记者需要网上视频联系,记者随即赶往网吧。

  到了网吧之后,其发来短信告诉记者要8时半之后才有时间,5分钟后又发来一条短信称晚上再聊。记者表示,想尽快确认其是否有今年的高考试卷,几分钟后正当记者准备离开网吧时,该男子又说要通过电话沟通。两分钟后,一名操东北口音的男子打通了记者的电话。

  该男子问记者选择哪种付款方式?记者表示愿意高考前支付。该男子说:“如果是考前支付的话,我们不管你是谁,你也不需要提供任何资料,你考虑清楚后我们会提供一个账号,你明天就把钱打进去,我们会在6月1-3日把你购买的试卷通过邮寄或者电子邮件的方式发给你,其他的我们什么都不管。”

  记者表示,万一支付了钱款之后收不到试卷怎么办?该男子告诉记者:“那你就选择高考后付钱。你把你的学生证、身份证、准考证扫描之后发送到我们指定的邮箱,每个科目再交150元的押金,我们会在6月3-6日把试卷通过刚才的两种方式发给你,高考完当天就把钱给我打到账户上。”“你的成绩跟我们无关,我们卖的只是试卷,我们也不怕你不付款,因为我们有你的个人信息,如果你不付款,我们会举报你,把你邮寄过来的这些资料寄给你的大学。”

  记者试图打探其试卷来源,该男子告诉记者,他们从去年开始,售卖高考试卷,今年是第二年。“全国大部分地区的试卷电子制版都是在北京进行的,我们在电子制版的过程中就拿到了试卷,复制出试题。自主命题的省份有一些也是在北京制版印刷的,我们也拿到了。你们深圳那边的试卷也是在北京制版印刷的,你放心,这个不会有问题,反正到时候高考完你就知道我们的试卷是真是假了。”

  切莫寄希望于作假

  又到一年高考时,关于高考的话题悄然升温,不少应考的学生们开始表现出了对考试的担心和忧虑,其父母更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这时一些不法分子也开始蠢蠢欲动,打起了考生们的主意。每年的这个时候,总会有不少兜售高考试卷或答案的小道消息,其实都是骗人的,“望子成龙”的父母们在支付了几万元的高额购买费用后,骗子却杳无音讯。希望父母们能够保持冷静,有一个平常的心态,不要给孩子们压力,让他们轻松对高考,才是上上策。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同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