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新闻频道图片频道 > 图片频道社会图片

重庆第一高人求职碰壁1年多 女儿缺学费(组图)

康建华伸手能够到篮圈 本版图片记者 吴珊 摄

康建华展示穆铁柱送给自己的鞋子

昨日,大石坝,几位年轻人同康建华在一起

正常铁门康建华必须弯腰通过

  昨日,大石坝,2.3米高的康建华和即将读高中的女儿站在一起记者 吴珊 摄

  “因为我很高,所以我一年来都没找到工作。”这句看似不合逻辑的话,从一位身高2.3米的巨人口中说出时,显得那么的真实与无奈。昨日,重庆籍第一高人康建华在网上发出求职帖,称女儿即将读高中,自己想赚钱供女儿读书,但今年45岁的他已经当了一年的失业男,只因太高了。

  失业1年女儿缺学费

  昨日,记者在大渝网上看到,网友“大康”以“我很高,想谋份职业供女儿读书”为名发帖称,他在重庆做了十多年职业篮球手后退职,被公司安排到洛阳当销售,2007年底,公司精减人员,大康彻底失业返回重庆,妻子也失业了。
高达2米3的个头,却让他一年多来求职屡屡失败,“想去车间当技工,但一去应聘发现机床太小像玩具;去写字楼应聘,一进去就发现腰都打不直;去发传单,可我在外面想上个厕所都进不去……”大康说,如今他15岁的女儿即将步入高中,为了给女儿筹足学费,迫不得已,“大康”只得在网上发帖求职。

  巨人与门齐高脚步轰然

  昨日,记者联系上了“大康”,并赶到他位于江北大石坝的家门口,当记者按响门铃,1分钟后,随着轰然而至的脚步声,一个几乎与门齐高的“巨人”打开了屋门。这名巨人便是发帖的“大康”,真名康建华,45岁,原籍河南洛阳市的他,现在已转为重庆户籍,身高2.3米的他曾做客央视《实话实说》栏目,经节目组量测,康建华系重庆籍第一高人。

  康建华说,在12岁时他身高便达到了1.7米,后来,康的父母将高个儿子送入了洛阳体校学习,毕业后康建华顺利进入了河南省篮球队任中锋,26岁时,他转入了重庆某汽车公司的篮球队,此时的康建华身高已经达到了2.25米。

  找到高个妻子住进高房

  大康27岁时,终于与一位身高1.87米的东北姑娘在重庆相识,第二年便结为夫妇,并住进了公司为他俩特制的房子里,记者看到,这套4个单间组成的平房中,屋顶就有3.5米,床是用钢板焊接而成,长达2.6米,而灶台、电脑、空调等的放置统统都“高人一等”。康建华说,结婚之后,又有了自己房子,而生下的女儿的身高也很正常,让他和妻子觉得生活终于没有再和他们开玩笑,不过,在日常生活中,过高的身高让康和妻子要面临衣服、鞋、袜统统需要订做的麻烦,还有出门乘不到车,还经常会被围观的尴尬。

  应聘磨破鞋穆铁柱救急

  2007年底,康建华失业后握着简历想应聘为公司的业务员,可面试时人家都觉得他的形象不适合这个职业,碰了几次钉子后,康建华又想去办公楼当收发员,但却发现办公楼普遍太矮,想卖力气当技工,他的大手根本无法操作机房里的设备……一年多来,康建华先后参加了二十多次面试却没有结果,康说,这么多次面试唯一的“收获”便是,高价订做的55码皮鞋被穿破,直到2008年,曾与自己在篮球场上相识的穆铁柱在逝世前,托人将自己的7双鞋子送给了康建华,他才没继续穿破皮鞋。

  但眼下女儿离升学越来越近,康建华的工作依然没有着落,他只得在网上发出求职帖,希望能遇到转机。

  网友声音

  不用化妆可以去演外星人

  帖子发出后引来不少网友质疑,认为发帖者不可能有这么特殊的身高,认为“大康”的帖子是一则为了吸引人眼球而谎报身高的恶搞帖,但也有网友对他表示同情,表示愿意尽力帮助他。

  “黄绿蓝”:高人一等还怕找不到工作?可以去拍电影演外星人都不用化妆。

  “新心理”:演唱会时当活眺望台,让没票的人站在你身上看演出,一场收费1000元。

  “杀手”:演生活麻辣烫,绝对能提升收视率!记者王薇实习生刘维丹
(责任编辑:连寒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康建华 | 吴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