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持续蔓延_内地发现确诊病例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疑似病例未在广州扩散 患者被发现后直接送医院

  在广州东站被发现后,直接用车送到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治疗

  疑似病例未在广州扩散

  陈辉、黄穗

  本报讯 记者陈辉、通讯员黄穗报道:昨日下午,广州市卫生局召开了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广州首例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的病情和治疗情况,提醒市民不要恐慌,勤洗手、多喝水、早睡觉就可有效预防。

  记者就市民关注的热点进行提问。广州市卫生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熊远大,广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杨智聪,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院长杨湛给予回答。

  问:这个病例会否短时间内在广州导致疫情扩散?

  答:这名患者是从广州东站被发现后,直接用车送到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治疗的,没有在广州扩散。广州市火车东站检验检疫部门的工作起了很大的作用。

  问:和患者同时出站时的乘客是否有感染危险,为何不在追查之列?

  答:甲型H1N1流感主要是在密闭的环境下传播,开放的环境不易感染,所以只对和患者同一车厢的乘客进行追查。

  问:有的国家甲型H1N1流感病毒已经出现变异,不知这名患者感染的是否是变异病毒?

  答:目前这名患者接受的化验只是基本的核酸检查,是否是变异病毒,有待进一步检查。

  问:在这个非常时期,市民有哪些要特别注意的地方?

  答:市民如果感到不适,要立即戴上口罩后去医院,告诉医生自己的旅行史;要经常洗手,因为手沾染了病毒后,摸口眼则易于感染;办公室、居家要注意通风,可以稀释病毒,降低病毒攻击力;要少熬夜、多喝水、多吃有营养的食物,这样可以提高自身的免疫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辉 | 黄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